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州火车站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4-23 15:29:15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王婷 江曲)日前,福州火车站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立足基层实际制定计划,创新宣讲形式,多层次、全覆盖推动主题宣讲落地落实。

福州车站成立“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车站主题宣讲工作重要事项。福州火车站结合工作检查、调研走访、参加联系点理论学习会等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焦疫情防控难点、安全生产关键点、职工关心的生产生活热点等问题,把主题宣讲活动与解决福州车站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主题宣讲主轴主线,以点带面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精神,力争主题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取得实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站还成立“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工作小组,成立宣讲小分队,制定宣讲“路线图”。除了通过在车站办公网、办公区域揭挂横幅、落地展板营造宣讲氛围,将宣讲内容纳入机关科室、车间、班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外,还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和载体。福州车站党委搭建宣讲“微阵地”,打造开放式在线学习平台,适时通过“魅力福站”开辟宣讲专栏、开展网络知识竞赛,在宣讲微信群组中精准推送“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客户端的相关学习内容,并将部分宣讲内容编制成诗词、歌曲,通过好记的词曲、动人的旋律在职工群众中传递奋进的力量,激励起脚踏实地干事业的蓬勃热情。

福州车站宣讲小分队还组织参加工作不久的团员青年、外地青工和工作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开展了分众化宣讲,并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一改以往的单向灌输,为“我说你问”“你问我答”的互动式宣讲,宣讲内容广泛结合车站运输安全、旅客服务、生产效益和职工利益等话题展开,在宣讲中解疑释惑、交流互动,受到一线职工的热烈欢迎。

  • 上一篇:福建高速公路完成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
  • 下一篇:6小时破案!福州海外110联动破获一起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