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稳中向好增信心——一季度经济运行亮点面面观①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7:51

观察经济发展态势,要看关键指标。关键指标反映经济运行基本面。基本面整体向好,则经济运行平稳健康。一季度我省大部分关键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样一份成绩单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令人振奋,反映了经济运行基本面稳中加固,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底盘稳则经济运行稳。农业生产总体稳定,小麦面积稳定、苗情较好,就业保持稳定,物价温和上涨,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把这些主要指标联系起来可以看出,经济运行“基石”越来越稳固。我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在疫情多点频发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充分说明各项政策举措集成效应逐步显现。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善于抓重点,落实落细关系全局、关切民生各项工作举措,协同发力,就牢牢把握了经济发展主动权。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当前,保持经济稳定运行任务仍艰巨繁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主体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努力在不确定因素中坚持系统思维、谋求动态平衡,在风险挑战中化危为机、掌握主动,在百舸争流中奋勇争先、抢占先机,我们定能夯实稳的基础、强化进的态势,实现新的跃升。

  • 上一篇:省委政法委印发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 20项任务促司法服务保障水平再提升
  • 下一篇:奋进新征程 豫见新气象丨河南发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456”产业体系塑造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