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世界读书日丨戒毒警察带你以“读”攻毒

发布时间:2022-04-24 10:18:17

大河网讯(记者 刘思嘉)有人说,读书是一种乐趣,它能开启你的智慧,让你攀登知识的巅峰;有人说,读书是一种修养,它让你在面对人生的时候多一种思维的角度;也有人说,读书是一种投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隔离备勤区警察以“书香战‘疫’以‘读’攻毒”为主题开展了一场读书交流会,大家推荐分享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

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隔离备勤警察在图书阅览室阅读红色经典书籍。

推荐书籍——《焦裕禄精神》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隔离备勤区警察就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焦裕禄精神的价值意蕴已然成为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强大动力和永不过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想把握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就要真心实意为人民,身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利民之策,多办为民之事,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师刘萍手捧《焦裕禄精神》一书,在朗读完自己受益匪浅的一段文字后,郑重地说道。

推荐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清末启蒙思想家龚自珍有一句名言:“预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峥嵘岁月,给后人留下了珍贵而又丰富的党史遗产。在交流会上,大家把平时阅读的红色故事与红色经典相互分享,并怀揣着敬仰阅读、怀揣着坚定朗诵,感受每一段故事背后蕴藏的无声力量。

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四级高级警长任远芳在图书阅览室组织交流红色经典书籍阅读体会。

其中,任远芳同志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她说,“82岁的婆婆是一名老党员,她极力向我推荐这本书,并嘱咐我一定要认真读、仔细读,因为这本书很好。我读完之后,确实受益匪浅。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时代,之后人生历程中拉开的差距,除了所处的不同客观环境、客观条件影响外,很大程度与青年时代的主观世界、主体努力和人格状态不同直接相关。”

推荐书籍——《平凡的世界》

当我读起来

我就拥有了海子的眼睛

拥有了马丁·路德·金的口舌

就能走进路遥平凡的世界

在交流会上,范潇琳以诗歌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时的感悟。

“作为一名戒毒人民警察,时刻奋斗在戒毒一线,更应该对禁毒、戒毒等相关法律法规、条例准则烂熟于心,只有心中有数,才能应用自如,才能更好地投身于戒毒工作。”胡志敏并没有将某一本书作为自己分享的内容,而是立足本职岗位,贴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河南省禁毒条例》的心得体会。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正值该所疫情封闭执勤模式。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读书交流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放松了警察职工的心情、缓解了压力,还拓宽了警察职工的视野,提升了业务素质能力,为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持续安全稳定注入“强心剂”,为河南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守好“安全门”。

  • 上一篇:新闻深一度|瞄准“单项冠军” 河南这样擘画未来
  • 下一篇: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青年张瑞:无奋斗 不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