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在青春里与你相遇!好时节听青年讲述心中的“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4 10:41:41

大河网讯(记者 王怡潇) “在访贫的道路上,他没烤过群众一把火,也没喝过他们一口水,贫农身上有多少泥,他身上就有多少。”这是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的学生崔智仁看完《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这本书后,记忆最深刻的一段话。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河南多所高校大学生共同参与“好时节再读焦裕禄”荐书活动,讲述新时代青年心中的焦裕禄精神。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焦裕禄书记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他身上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采,和不畏艰难困苦、不畏流血牺牲的高贵品质。”读完《焦裕禄一生》这本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的张珑献有感而发。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的王银隆告诉记者:“大多数人只知道焦裕禄在兰考工作过,实际上他的人生经历非常丰富,他上过大学,扛过枪,打过土匪,搞过土改和工业,我推荐大家阅读《焦裕禄传》这本书。”

今年是焦裕禄诞辰100周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让我们重温焦裕禄精神,感受焦裕禄精神带给我们的青春力量。

  • 上一篇:八项举措支持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建设!河南这样打造一流创新生态(附图解)
  • 下一篇:彩虹桥通行再有改变 这段道路夜间临时封闭施工为期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