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世界地球日 郑州惠济邀你打卡拍照加入文明骑行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2-04-24 10:43:25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欢迎加入文明骑行朋友圈……”4月22日,一群戴着红袖章的文明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出好友申请。这是郑州市惠济区城市管理局联合辖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和哈啰出行共同发起的文明骑行活动,邀请市民加入文明绿色骑行行列,共建低碳绿城。

市民打卡拍照加入文明骑行朋友圈

市民打卡拍照加入文明骑行朋友圈

大河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迎宾路街道办事处的路队队员和哈啰运维人员一起组成文明志愿者队伍,向路过的市民介绍定点还车、低碳骑行的小知识。市民学习后,参与现场问答就能赢取纪念礼品,最后和活动吉祥物小哈拍照打卡,承诺加入文明骑行朋友圈。

现场不少市民被吸引驻足,附近高校学生小张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趣,不仅仪式感满满,还学习了低碳骑行和规范还车的干货知识,“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方便了我们出行,如果还车不规范,乱摆乱放,就会影响城市交通和市容市貌,希望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人加入文明骑行的行列。”

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路队队员在向市民介绍定点还车知识

迎宾路街道办事处路队队员在向市民介绍定点还车知识

据了解,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此次活动选择在地球日开展,是希望在这个专属绿色低碳的特殊日子里,呼吁市民朋友文明骑行,共建共享低碳生活。哈啰郑州城市经理姬云飞介绍,除了线下活动,哈啰还通过单车关锁提示语音和App弹窗公告等形式,宣传文明骑行和低碳生活。

惠济区城管局停车管理中心主任霍海涛告诉记者,推广文明骑行很有必要,后续应深入不同社区、不同人群,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推广活动,让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的理念深入人心。

  • 上一篇:彩虹桥通行再有改变 这段道路夜间临时封闭施工为期6天
  • 下一篇: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河南这些活动请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