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便民利企6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2-04-24 11:17:03

大河网讯 (记者 申华)4月24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物流保通保畅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冯国文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河南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便民利企6项措施

冯国文介绍,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便民利企6项措施:

一是推行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交管业务“特事特办”。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开通业务办理专门窗口,必要时可提供集中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

二是推行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牌证“急事急办”。开通应急业务窗口,对支援疫情地区的救护、防疫和运送防疫物资等车辆和人员,实行“应急窗口”急事急办、专人专办。

三是推行交管业务“延期办”。对机动车检验、驾驶证换证、审验等业务,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延期办理期间不予处罚。

四是推行驾驶证业务“容缺办”。对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五是推行窗口业务“便捷办”。对业务办理高峰,采取提前预约、引导分流、延时服务、周六日服务等针对性措施。鼓励推广应用自助服务终端,实行“非接触式”便捷办理交管业务。

六是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应用互联网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全面落实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申领临时号牌、事故快处等34种业务网上办理。 

  • 上一篇:如何保障重要物资转运接驳?河南建立应急保供中转站
  • 下一篇:河南夏粮丰收底气足(粮食生产一线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