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师大探索住宅小区电梯加装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24 11:33:03

湖南师范大学长塘山A区集体加装电梯签约仪式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长塘山A区集体加装电梯签约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潘锦)4月23日,湖南师范大学长塘山A区集体加装电梯签约仪式举行,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工会、房产处、基建处、师大社区、湖南富顺电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业主代表参加签约仪式。长塘山小区A区第一批加装的20个单元的业主代表与湖南富顺电梯有限公司签订了20台加装电梯工程合同。

为很好地解决长塘山小区居民出行难,上下楼难的问题,长塘山业委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历时近3个月,在长沙市范围内招标确定中标企业。湖南富顺电梯有限公司在经过两轮竞标及资质认证、项目工程地考评后从19家应标企业中脱颖而出。

长塘山小区属于2005年建成的老旧小区,共有17栋楼。起初,对于加装电梯一事,部分住户意见不一,业主委员会对重点楼栋开展专项推进工作,针对难点逐一突破,挑选出楼栋长,在小区里面做宣传、讲政策、选代表,建立单元工作群。通过几十次组织业主代表和电梯加装公司的沟通,找出了业主诉求的“最大公约数”。

湖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明表示:“长塘山小区内居住了不少学校的离退休人员,老人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在上级部门支持下,小区业委会以小区集体加装电梯的形式,探索了一种‘集中定制’的模式,解民忧,惠民生。湖南富顺电梯有限公司先行垫付资金对教职工加装电梯给予优惠,业委会将用小区公共收益承担电梯安装后的电费、维保费、年检费等,打造样板工程。”

  • 上一篇:五一假期还能出行吗?湖南14市州最全防疫政策来了!
  • 下一篇:收藏!2022年长沙市社保缴费比例和暂定缴费基数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