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赵龙慰问假期值班值守人员并检查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1 21:48:24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林宇熙)昨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省长赵龙到省公安厅、交通厅,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检查保通保畅、道路安全、安保维稳和景区景点安全管理等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扎实做好防疫情、促发展、保畅通、保平安各项工作,努力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省领导黄海昆、林文斌参加。

赵龙首先来到省交通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察看高速公路、城乡道路、客运场站、港口码头等实时运行状态,了解省际车辆通行、司乘人员管理、服务区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看到全省主要干道、重点卡口管理有序、交通顺畅,赵龙给予肯定。他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省交通系统要加强值班值守,付出更多努力,既精准防控,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及车辆排查,严防疫情通过货运物流渠道传播;又着力保畅通、保安全,促进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确保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有序流动,为经济发展和群众假日出行出游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用好信息化手段,准确研判节日期间人员车辆流动的态势趋势,加强运行调度,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赵龙通过视频检查福州火车南站、漳州万达广场等联勤巡逻情况,随机调取厦门、福州等城市重点路段交通、治安情况,察看了武夷山、鼓浪屿、三坊七巷、古田会址等景区景点旅游和安全情况;随后视频连线福州市公安局,听取节日社会治安等工作汇报。赵龙说,公安承担着维护国家公共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公安系统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广大公安干警闻令而动,在流调溯源、封控管控、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付出了艰苦努力。当前,全省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任务仍然繁重,公安系统要再接再厉,无私奉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疫情防线,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巡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 上一篇:建好数字政府服务人民群众
  • 下一篇:福建实现全域低风险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