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五一带娃出游 做好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2-05-03 23:10:35

五一假期到了,很多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目前3岁以下婴幼儿尚无新冠病毒疫苗,那么疫情之下,带3岁以下宝宝出门,家长该如何为孩子做好防护?2日,记者请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谢礼斌副主任医师支招。

“外出前,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应合理规划行程,选择人少、通风良好的地方游玩;外出时,避免让孩子直接用手触摸公用物体表面,触摸后需及时洗手。”谢医生介绍,疫情期间,家长、监护人或看护人以及服务婴幼儿的工作人员,要配合好当地采取的防疫措施。减少聚集,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减少感染风险。

对于日常如何防范,谢医生提醒:

照看儿童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要对着孩子打喷嚏、咳嗽等。家长回家后应换掉外面穿的衣服,洗手后再抱孩子。

接触婴幼儿的人员,应全程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孩子。婴幼儿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尽量缩短儿童在医院就诊时间,回家后及时洗手。当家长、监护人、看护人以及服务婴幼儿的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应尽量避免与孩子直接接触。

儿童房间保持整洁,每天室内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通风时间30分钟左右。(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鹤彬)

  • 上一篇:钟铭:金山公园里的“魔术爷爷”
  • 下一篇:这些高校毕业生 福州高新区发万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