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新相映走进南京路社区 磨刀“老师傅”指导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2-06-09 23:37:51

新相映走进南京路社区 磨刀“老师傅”指导新成员

新相映走进南京路社区 磨刀“老师傅”指导新成员

(来源:信网记者 丛黎 摄)

信网6月9日讯(首席记者 丛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服务好,人也好,给你们点赞。”在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南京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几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等待理发,信新相映服务小专场正在有序进行着,人不拥挤,服务细致且周到,令很多前来的居民们感觉就像回到了家中,十分温馨。

来自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顺达分队的志愿者王海燕有着十分丰富的理发经验,热心肠的她十分热衷于公益活动,每次只要一有时间,总会第一个报名。“不管是小专场还是综合服务大集,走进社区,为这些老年人理发,给他们提供一份方便就是我参加公益活动的初心,在与居民们的交流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从陌生变得熟悉,这个过程令人感到温暖,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一切都变得值得。”王海燕说。

身为驾驶员的王海燕,平日工作十分忙碌,理发技艺也是自己在为家里老人理发的时候摸索自学而来的,虽然并非专业出身,可随着几年的学习和“实践”,理发技艺一路上升,短发爱笑,动作麻利的她给很多居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年85岁的徐女士已经头发花白,可身体还算康健,每个一个月就要出门理发,自从有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徐女士再也不用走太多的路去理发店,这下可把老人高兴坏了。“我是打心底里面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社区一通知说他们要来,我就早早过来了。”徐女士告诉记者。

“像这一类刀在磨的时候要一遍过,不要来回磨。”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盛剑正在指导新成员一些磨刀技巧,资深磨刀“专家”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同事加入了信新相映,盛剑的出勤率一直很高,不管是专场活动还是便民服务大集,磨刀区总不少了他的身影,设备架起,坐下便是几个小时,从头到尾几乎来不及休息,尽管如此,他总能耐下心来仔仔细细为居民们磨好每一把刀,收获了很高的满意度。

“磨得越多,经验也就越多,磨刀的质量也就越来越好,所以还是熟能生巧,这也是我跟同事在交流中常常说的,我也希望团队能够涌现更多的新人,大家一起努力,服务更多的居民。”盛剑说。

同样来自该团队的志愿者刘霈霈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现场的氛围令他感到十分亲切。“之前并没有接触这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今天确实长了见识,进到社区,真切感受到居民们对于便服务的需求,看到我同事的公益行为,自己感触很深,我会努力,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志愿者刘霈霈说。

“信新相映是我们的老朋友,居民们对于很多志愿者都十分熟悉,磨刀、理发这两项服务项目也是居民们最为需要的,志愿者的及时到来给大家提供的很大的方便,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公益服务就在他们身边。”南京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曲双本介绍。

  • 上一篇:市北行政审批“软”服务有了“硬”指标 避免慢作为
  • 下一篇:青岛今年已完成27个山头公园整治 建成30个口袋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