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非洲新闻

南非媒体:名将塞门娅将回归国际赛场出战田径世锦赛

发布时间:2022-07-10 23:30:13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7月9日晚间,当地媒体援引南非田径协会消息称,正式确认两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卡斯特·塞门娅已被世界田径协会列入世锦赛女子5000米项目运动员名单,这意味着她将出战本月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这位31岁的老将,上一次代表南非参加世界高水平田径大赛,还要追溯至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当时塞门娅拿下女子800米项目冠军和1500米项目季军。

2019年2月,国际田联裁决,塞门娅必须降低其体内的睾酮素水平,才能继续保有参加女子中距离比赛的资格。随后这位南非名将开始其漫长的上诉之路,期间她一度短暂解禁,甚至得到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的支持,但最终还是未能实现“翻盘”,塞门娅也因此错过了世锦赛、奥运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赛事。

由于上诉未果,且拒绝服用药物抑制体内睾酮素水平,塞门娅不得不转战其未被禁止参加的女子长距离项目5000米比赛。

据非洲知名媒体SuperSport报道,尽管成绩不甚理想,但塞门娅此番凭借其他国家或地区部分选手退赛的机会,幸运入围本届世锦赛名单。

作为南非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塞门娅在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上,均获得女子800米跑金牌。但其男子化特征,使得外界对于她的性别始终充满争议。(完)

  • 上一篇:南非枪击事件频发 造成至少18人死亡
  • 下一篇:坦桑尼亚出现不明疾病:患者突然流鼻血 政府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