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外媒:SpaceX助推器试射中起火,马斯克:原型机“轻微”损坏

发布时间:2022-07-14 00:03:1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艺璇】综合路透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开发的一枚火箭助推器1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试射中起火,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13日在推特上表示,此次火灾使火箭助推器原型机受到“轻微”损坏。

马斯克13日在推特上表示,火灾对火箭助推器造成的损坏似乎很轻微,仍需要对所有发动机进行检查。

据路透社报道,SpaceX公司为其下一代“星际飞船”(Starship)航天器开发的一枚火箭助推器。于当地时间11日在得克萨斯州的一次地面试射中起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2日表示,根据美国法律,该机构无权调查此事。但在SpaceX公司公司审查该事件的过程中,该机构将与SpaceX公司保持“密切联系”。

  • 上一篇:韩国将搭美火箭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 韩媒:有望成全球第七
  • 下一篇:外媒:美俄宇航员将再次合作前往国际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