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英媒:美国自私的通胀战争将使全球陷入衰退

发布时间:2022-07-17 22:42:01

资料图:美联储大楼。

资料图:美联储大楼。

海外网7月17日电 英国《卫报》网站16日刊发题为《美国自私的通胀战争将使全球陷入衰退》的文章,批评美国加息政策破坏疫情之后全球经济复苏。

文章称,美联储这种“自私漠视”已对英国和其它国家造成可怕影响。报道称,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在7月份升至20年高位。过去几天,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平价;英镑今年也已下跌10%以上,且每个星期都在贬值;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央行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文章表示,美国加息带来了重要的连锁反应。首先是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和原材料变得更贵,更高的进口价格意味着更高的通货膨胀。那些借入美元的国家也面临双重打击:他们不仅需要提高国内利率以限制进口价格上涨的影响,还将面临美元借款利息的大幅增加。当这些额外成本与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相结合时,许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将破产,斯里兰卡政府便是一例。

文章批评称,没有迹象表明美国会改变方向。白宫方面正利用美国民众对通胀上升的担忧布局中期选举,美联储也采取了措施抑制民众消费支出。文章表示,美联储知道通货膨胀是由供应不足引起的,只有美国政府才能解决,“但这看起来并不能阻止美国政府把美国和其它国家经济推向衰退”。(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上市公司“理财”,一不留神可能就“亏”了
  • 下一篇:毛俊杰遭港交所谴责 自称金融经验丰富却履历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