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湾又闹“鸡蛋荒”:日缺百万颗 价格持续攀升

发布时间:2022-07-19 23:02:16

台湾又闹“鸡蛋荒”(图:台媒)

台湾又闹“鸡蛋荒”(图:台媒)

海外网7月19日电台湾又闹“鸡蛋荒”。台湾《联合报》19日报道称,台湾缺蛋状况持续严重,日缺百万颗,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缺蛋缺很大。”台北市蛋商公会理事长高传谟表示,饲料价格高涨,强制换羽的蛋鸡太多,导致鸡蛋供应量不足。根据养鸡协会的统计,原本一天供应量约为11万5000箱鸡蛋,但目前一天供应不到11万箱,每箱总计有200颗蛋,据此推估,台湾一天至少缺百万颗蛋。高传谟说,目前缺蛋的严重程度和春节期间不相上下。

这已是今年岛内第二次遭遇“鸡蛋荒”。2022年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忙着采购年货之时,全台也曾闹起“鸡蛋荒”,导致超市货架空空如也。如今全台再出现一蛋难求的情况,也引发岛内网友痛斥:“2016年到现在,几乎所有民生必需品都在涨价,只会选举、不懂怎么搞民生的民进党还在自我感觉良好。”也有台湾网友感慨:“可怜的台湾老百姓,民进党一天到晚搞选举,却放任民生物资持续通胀。”

  • 上一篇:台湾1岁女童染疫高烧42℃死亡 儿童新冠死亡病例累计21例
  • 下一篇:台湾3岁男童染疫并发心肌炎 发病6天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