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报告揭澳大利亚生态危机:​哺乳动物物种灭绝数量多于世界其他大陆

发布时间:2022-07-19 23:15:12

考拉(资料图)

考拉(资料图)

海外网7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9号新闻网19日报道,澳大利亚最新政府报告显示,过去两个世纪,澳大利亚19个生态系统均显示崩溃或濒临崩溃的迹象,灭绝的哺乳动物物种数目多于世界其他大陆。

澳大利亚政府19日发布《环境状况报告》说,气候变化、栖息地丧失、外来物种入侵、污染和采矿等一系列原因致使澳大利亚的特有动植物群面临危机。自2016年以来,202种动植物物种被列为濒危物种,其中包括考拉和红冠灰凤头鹦鹉。

根据报告,虽然濒危物种名录的生物多样性平均增长8%,但多样性增速远远小于其实际损失的速度。其中,无脊椎动物和蛙类的多样性增幅最大,而鸟类和爬行动物的增幅最小。据报告描述,增幅减小的原因是2019至2020年间澳大利亚发生严重森林大火,超过1030万公顷土地陷入火海,有10至30亿只动物死亡或流离失所。

报告发布前,澳大利亚环境部长普林波塞克向公众承诺,政府将“再次优先解决”环境问题。“《环境状况报告》讲述了澳大利亚的环境危机和衰退,以及政府十年来的不作为和有意忽视,其内容令人十分震惊。我们现在应当仔细阅读这份报告,并采取切实行动。”(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张雅轩)

  • 上一篇:《科学报告》论文称,长须鲸种群在南极摄食地回升
  • 下一篇:青山长青 虎豹生息(新气象 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