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资讯

宁静:人活着就是要有点儿心跳的感觉(3)

发布时间:2022-08-06 21:42:12

经典电视剧《孝庄秘史》中,宁静饰演大玉儿

经典电视剧《孝庄秘史》中,宁静饰演大玉儿

只是,她的上一个主演角色要追溯到五年前的《大秦帝国》系列。在搜索引擎中,她也被重新划分为“综艺一姐”,电影作品替代为被剪辑无数次的“耿直语录”。“没有作品就不是好演员”“演员不应该上综艺”……宁静却似乎不那么在意。她依然热爱表演,也有无数次拿出演员成就自我证明的机会,但她却喜欢更新鲜的话题。“(过去)人家查一下就都知道了。哪怕你不知道我是个演员,就认为我是个综艺咖好了,有什么关系?”她知道,自己不是拒绝拍戏,只是拒绝拍不想拍的戏。

近些年她反复强调着自己想要做“艺人”,并贪玩享受着“艺人”带来的更多趣味。包括综艺也是她“爱护羽毛”的一种方式。宁静想让更多人知道,她还可以在这个圈子打拼很多年。“只要是难得的工作,我就应该珍惜;如果我不认真做,下次就没机会了。演艺这一行特别丝滑,搞不好就滑旁边了。我在乎的是别人能经常看到静姐,这是最重要的。”

不爱社交,把活泼都用在了工作上

“标新立异”,是大众给宁静的定位:她被称为“滞销口红色号拯救者”,黑色、紫色、蓝色、绿色……她的口红从不会和任何人撞款。《姐姐1》中她在舞台上亲了其他姐姐一口,“脸都被宁静亲黑了”上了好几天热搜。早些年,她长期在横店拍戏,每天都要戴不同的古装头套,为了省时间,她直接把头发剃了,顶着光头就去参加了新剧发布会。

“可能我就是长了一张麻将脸,看上去底牌很花,爱吃喝玩乐;又是烟嗓,听起来生活很粗粝,应该是喝大酒的人。但其实我很不喜欢这些。”宁静笑着说。

镜头之外的宁静,是一个宅到不能再宅的人。她的生活简单且自律,可以半个月不出家门;偶尔做做插花、女红、烹饪,都是一些安静细致的事情。疫情期间,她曾在村庄里呆了三个多月。白天看着外面一地的稻田和油菜花,晚上欣赏美丽的月光。她曾形容自己好像有孤独基因。“这才是我想过的生活,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我的活泼都用在工作上了。”

宁静很开心,自己到了这个年纪还能对世界足够敏感  受访者供图

宁静很开心,自己到了这个年纪还能对世界足够敏感  受访者供图

前段时间,网上探讨“如果时光倒流回20岁,你会选择改变人生吗?”宁静也认真思考过:“我不要时光倒流,好傻。”她热爱每一分每一秒的自己。即便岁月在容颜上留下些许痕迹,但她也并不在乎。她曾形容30岁后的自己:“油浮在上面,沙子沉在底下”。她更感恩于阅历带给她独一无二的老灵魂,也偏爱地保留了她生性自由的少年气。

“从我20岁开始算,二三十年,多宝贵的经历!如果我变年轻,还这么走一遍。不梦醒还好一点,梦醒的话我就气死了。”宁静直言,“我很开心像我这个年龄,还保有对世界的新鲜感、敏感;做人做事都没有变得太聪明,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回应[热搜体质]

“我不会在热搜上搜自己。但别人会说:‘静姐你是热搜体’。其实我有点害怕(热搜),害怕不好的新闻累积起来,会让我离开这个圈子。做了这么多年,我对这个圈子是非常有情怀的。所以我让自己做到对这个问题不敏感,尽量去看好的新闻。”

  • 共3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中国好声音》回归 刘德华内地综艺首秀零片酬
  • 下一篇:新科技助力传统文化 央视秋晚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