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收获月影的季节》等5部短片斩获第八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大奖

发布时间:2022-08-22 23:36:33

《收获月影的季节》等5部短片斩获第八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大奖

嘉宾与获奖者现场合影 CJ中国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第八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日前在京落下帷幕。《收获月影的季节》《山下野兽》《最后一天》等5部短片从70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竞赛单元的5项大奖。

本届微电影展从作品的征集开始,就受到了青年电影创作者们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历时3个月,组委会共收到作品达700余部。经评审委员们的严格评选,有20部作品成功入围终评,其中5部脱颖而出,斩获本届影展竞赛单元的各项大奖。据影展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展的作品,在故事内容、拍摄手法和后期制作等方面的整体水准均比往年更加出彩,且涉猎题材广泛多元,从异乡人酸甜苦辣的生活记录,到奇思妙想的超现实故事;从对疫情的深刻感悟,再到献给童年和故乡的电影诗……青年导演们在光影中发青年之声,在光影中追逐梦想,在光影中阐述了自己对世界的独特见解与别样深情。

在竞赛单元获奖的5部作品中,荣获评审委员大奖的《收获月影的季节》通过讲述哈萨克民族的“传统规则”,含蓄且朦胧地描绘了每个人的成长心境,在其诗意的外表下,蕴含着强烈的现实主义内核;获得导演奖的《山下野兽》则是本片导演根据亲身经历改编而来,同时也是对灵魂内心深处的自我审视;短片《最后一天》凭借巧妙的故事情节与叙事技巧,传递给观众无限的想象空间,摘得剧本奖;对外友好协会奖的得主《沙巢》用超现实主义的手法,表现出城市的高速运转,也描述了城市中人与人之间筑起的“内心高墙”;获得CJ梦享奖的《桥下春波绿》将疫情作为故事背景,侧面展现出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脆弱与渺小,也颂扬了人世间的温暖与和谐。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海报 CJ中国供图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海报 CJ中国供图

颁奖典礼当天,中国著名编剧兼导演雷志龙与韩国著名动作电影导演郑斗洪也来到了现场,上演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师课,分别以“故事是生活的比喻”“韩国动作电影发展史”为主题,与青年导演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享光影江湖的艺术魅力。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指出,以文化为纽带,让两国青年传承友好、共创未来,这是我们举办影展的初心,借此也充分表达出中韩人民致力于两国友好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望。CJ集团中国区总裁尹道瑄则表示,将坚定地为中韩两国青年导演们的电影事业提供支持,也将继续组织策划各类发掘青年人才和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项目。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CJ文化财团共同主办的跨国界文化公益项目,旨在挖掘和培养青年电影创作者,推动中韩文化交流,为两国的影视文化注入生机与活力。自2014年举办以来截至今年,影展累计征集微电影作品四千余部,曾邀请多位中韩杰出电影人作为嘉宾评委出席活动。(完)

  • 上一篇:电影《新神榜:杨戬》否认偷票房 发律师函维权
  • 下一篇:聚焦爱情电影的青春化表达 庐山国际爱情电影高峰论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