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以石家庄二中男篮夺冠为题材 电影《空中接力》创作拍摄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23:40:22

以石家庄二中男篮夺冠为题材电影《空中接力》创作拍摄启动

图为石家庄二中男篮队员即兴拍球。 俱凝搏 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22日电 (俱凝搏 刘宁 李彤宇)22日,以石家庄二中男篮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勇夺冠军为题材的电影《空中接力》创作拍摄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二中篮球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石家庄二中男子篮球队征战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勇夺全国总冠军的精彩赛况集锦。

石家庄二中男篮是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传统强队,曾两次夺得亚军,四次夺得季军。2020-2021赛季半决赛中,石家庄二中与长沙明德中学在最后18秒上演了“绝杀四连击”,在比赛仅剩最后0.7秒时,石家庄二中压哨绝杀明德中学,凭借此役挺进总决赛并获全国亚军。2021-2022赛季,石家庄二中男篮以全胜战绩再次杀入全国总决赛,最终以88:71大胜乌鲁木齐101中学,首次夺得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冠军。

图为石家庄二中男篮队员在电影《空中接力》创作拍摄启动仪式上。 闫志国 摄

图为石家庄二中男篮队员在电影《空中接力》创作拍摄启动仪式上。 闫志国 摄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表示,电影《空中接力》以石家庄二中男子篮球队的故事为主线,以石家庄市坚持全面育人理念、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主题,突出反映当代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的品质、敢于拼搏的信念、善于团结的精神、争做祖国栋梁的抱负,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花样年华和时代风采。该影片的拍摄发行,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石家庄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大意义。她希望主创团队将电影打造成为一部全面展现石家庄青年精神风貌,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影视精品。

据介绍,石家庄二中是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荣誉。(完)

  • 上一篇:当我们看电影时在看什么?这部随笔以电影剖析生活
  • 下一篇:韩影票房:《狩猎》蝉联冠军 《子弹列车》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