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NASA发布来自黑洞的声音:3D环绕感“宇宙咆哮”如科幻电影配乐

发布时间:2022-08-24 12:22:49

对于浩瀚无垠的宇宙,人们总是充满了好奇。作为宇宙中的一大未解之谜,黑洞受到了许多天文学家的关注,不少科研人员都在进行着黑洞的相关研究。8月24日,CNMO了解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段关于黑洞的音频片段,声音是根据2亿光年外的英仙座黑洞的压力波而合成的。

NASA发布来自黑洞的声音

据悉,NASA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太空中没有声音的误解源于大多数空间是真空,无法让声波传播。”不过,天文学家发现,星系团存在大量气体,黑洞发出的压力波能在星团中引起涟漪,因此,NASA提取到了英仙座星系团中黑洞释放出的压力波。

并且,天文学家表示,黑洞中的声音大约在中央C以下57个八度音阶,人耳无法听到。而NASA通过音频技术提升波形频率,从而使人们能够听到黑洞的声音。

黑洞是存在于宇宙空间中的一种天体,其质量和密度都极高,可以实现在非常小的空间里塞满了非常多的质量。并且,黑洞的引力极其强大,使得视界内的逃逸速度大于光速。根据NASA发布的黑洞声音,这个特别的天体声音也非常独特,听起有点像怪兽的低吼或是风吹过山洞的声音,给人感觉有些恐怖、渗人。

  • 上一篇:观浩瀚星空 绘逐梦画卷(全面小康画卷)
  • 下一篇:NASA:将于下周决定新一代登月火箭再次发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