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凝新筑梦展风采 青岛市新联会“同心书画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07 16:33:33

出席“同心书画院”成立暨“寻美·青岛”新文艺群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的部分领导。

信网9月7日讯(记者 姜丹宁)9月5日,在市北区海泊路37号二楼会议室,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同心书画院”成立暨“寻美·青岛”新文艺群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市北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程琳,市新联会会长、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山东主管合伙人张国俊,市委统战部和市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新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辉副部长、徐健副主席为“同心书画院”揭牌。

会议审议通过《青岛市新联会同心书画院规章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院委会成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新联会自由职业分会副会长宋晓阳当选“同心书画院”院长。张辉、徐健共同为“同心书画院”揭牌,张国俊为“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文化艺术服务团”授旗。

张国俊会长为“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文化艺术服务团”授旗。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同心书画院”的正式成立、为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文化艺术服务团的授旗,对于团结凝聚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自由职业人员中的艺术家,进一步发挥文化凝心铸魂的独特作用,推动文化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融合发展,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张辉为会议致辞。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信念,把讲政治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团结引领各领域各阶层文艺工作者、文艺从业者、文艺爱好者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不动摇。

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开展“寻美·青岛”主题活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积极参与“凝新筑梦”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界优势,围绕重大主题开展书画创作、展示活动,通过文章、书画、视频、照片等各种表达形式,用镜头记录时代发展,用网络书写生活变化,用心灵体悟建设成就,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展现青岛新时代、新风貌、新气象,奏响青岛好声音,助力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美好城市愿景。

要深耕品牌特色,为促进团结联谊画好同心圆。树立“开门办院”的理念,积极服务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发展,同全市统一战线领域各党派、各团体的书画组织保持经常联系,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书画艺术工作提供支持,努力把同心书画院建设成为艺术联谊之家、文化交流之家、研究创作之家、温暖和谐之家,成为市新联会的新品牌,打造翰墨飘香的精神文化高地。

会后,与会人员在洛家川美术馆共同参观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展。在市北区委统战部支持下,“同心书画院”现场开展“寻美·青岛”新文艺群体采风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艺术惠民活动等,艺术家们用缤纷色彩在画布上绘出魅力青岛城市美景。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展。

“寻美·青岛”新文艺群体采风活动集体合影。

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艺术惠民活动作品展示。

“寻美·青岛”新文艺群体采风活动现场。

  • 上一篇:家长轻信艺考包过承诺 交7万元给“操办人”打水漂
  • 下一篇:最薄处0.1毫米 刘锦波成功“复活”胶州蛋壳黑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