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媒:台湾地震震中“一路往北” 未来2天或发生5级以上余震

发布时间:2022-09-19 21:31:59

台湾地震房屋倒塌(“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震房屋倒塌(“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9月19日电 台湾花莲县18日发生6.9级强震,此后余震不断。据台媒报道,地震震中似乎有“一路往北”的趋势,台气象部门表示,未来2天仍可能出现5级以上余震。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9日报道,台湾自18日以来地震不断,有岛内社交媒体专页整理了地震分布及发生的次序,认为地震有向北蔓延的趋势。对此,台气象部门解释,这些地震均属同一序列,东部纵谷断层很长,北至北花莲、南至南台东,因此地震分布的位置较远。不过,未来地震发生地点不一定会“一路往北”。

台气象部门人员表示,据统计,本次地震序列次数已达150个,未来2天仍可能出现5级以上余震。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不少专家开始对地震进行专业分析,认为未来再发生大地震的地点,很可能落在嘉南平原,敦促嘉南一带投入资源研究。不过台媒也提醒,地震无法准确预测,不宜过度解读。(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台湾再发生5.7级地震:全台有震感 台北地铁慢速行驶
  • 下一篇:桃园球馆刚竣工就被震塌天花板 绿营市长当面挨批:搞“豆腐渣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