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夜间施工噪音超标 青岛东隆顺通土石方工程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2-09-19 23:06:09

信网9月19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信网获悉,青岛东隆顺通土石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因夜间施工噪音超标,违反了《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中的相关规定,被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处以10000元的罚款。

据了解,青岛东隆顺通土石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西海岸新区水城路东、临港路南住宅项目工地项目的施工单位,该工地南侧为清华园小区。今年7月18日,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工地并未取得夜间施工的相关审批手续。此外,还在晚间22时候进行结构施工阶段混凝土浇筑作业。

工作人员在对现场施工边界的噪音进行测量后发现,测点1数据(场界东外1m,高度1.2m)为62.3分贝,测点2数据(场界西外1m,高度1.2m)为61.7分贝,测点3数据(场界南外1m,高度1.2m)为62.3分贝,测点4数据(场界北外1m,高度1.2m)为62.5分贝。该施工现场4个测点检测平均值为62.2分贝。

因此,根据《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中第三十条规定,在规定的区域内,夜间进行禁止的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由工程所在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以两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鉴于该单位尚未取得夜间施工相关审批手续,并在禁止时间段内施工作业噪声超标7.2分贝的事实,也参照了《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四百二十一条的规定,该单位行为符合一般违法情节,噪声超标五分贝以上不足十分贝的,责令改正,处以10000元罚款。

为落实此事,信网通过企查查找到了青岛东隆顺通土石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联系方式,但电话却一直处于未能接通的状态。

  • 上一篇:9月19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 下一篇:群众满意度达95% 莱西改厕工作典型做法获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