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美国宇航局再次推迟发射登月火箭 此前已因故障多次推迟

发布时间:2022-09-25 14:15:00

美国宇航局再次推迟发射登月火箭。(图片截自社交媒体)

美国宇航局再次推迟发射登月火箭。(图片截自社交媒体)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4日报道,因担心热带风暴袭击佛罗里达州,美国宇航局(NASA)管理人员再次推迟“阿耳忒弥斯1号”登月任务的发射时间。同时,管理人员也推迟决定是否将火箭放回仓库保管的时间,希望能在一夜之间获得更有利的预测信息,使火箭能够在发射台安然度过风暴天气。

据了解,“阿耳忒弥斯”是美国2019年宣布的新登月计划。由于预算不足等原因,美国航天局去年11月宣布,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可能比原计划推迟一年,乐观情况下2025-2026年可实现宇航员再次登月。此前,该火箭分别于8月29日和9月3日两次由于液氢故障等原因推迟发射。NASA曾表示,最早可能在9月27日发射火箭。(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国际舆论点赞中国航天这十年:发展脚步从未停歇 发展成就将造福全球
  • 下一篇:“中国之翼”太空熠熠生辉(筑梦“太空之家”——中国空间站建设记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