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自产疫苗过期报废浪费5亿新台币 岛内舆论痛批:送不出去还烧钱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5:17

台民众接种疫苗(台媒资料图)

台民众接种疫苗(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9月26日电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至9月,民进党当局购买的新冠疫苗中已有350万剂过期报废,浪费约12亿(新台币,下同),其中,台自产“高端疫苗”浪费逾5亿。岛内舆论批评,民进党当局的错误采购政策造成纳税人血汗钱的巨额浪费。

未用疫苗有效期届满就须销毁,据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至9月15日,民进党当局自购的5351万剂各品牌疫苗中,已有350万剂过期报废。其中,尚未出库的有效期届满疫苗有AZ(阿斯利康疫苗)约229万剂、“高端”约58.7万剂;而各县市汇报的有效期届满疫苗中,有AZ约5.9万剂、莫德纳约47.5万剂、BNT约6.8万剂、“高端”约1.4万剂。两者相加,AZ疫苗共销毁约235万剂为最多,其次是台自产“高端疫苗”。

“高端疫苗”因人气不佳,总共有60.1万剂面临过期报废,以平均每剂845元计算,共浪费纳税钱5亿元,在各品牌疫苗中最“烧钱”。此外,销毁的费用由各县市经费支出,换言之,浪费的钱还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台卫福部门前官员邱淑媞质疑,2021年民进党当局为了制造“让高端通过紧急使用授权(EUA)”的有利条件,让其它疫苗来不了。而现在各品牌疫苗都有剩余,理应可送给其它需要疫苗的地方,可昂贵的“高端疫苗”却不被世界承认,想送也送不出去,最终造成纳税人血汗钱的巨额浪费,民进党当局卫福部门与疫情指挥中心应向民众做出合理交代。不少岛内网友也留言痛批:“这样太浪费了”“财务责任谁来负责?”“应该查一下是不是另有黑箱作业。”(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桃园球馆刚竣工就被震塌天花板 绿营市长当面挨批:搞“豆腐渣工程”
  • 下一篇:台媒:台湾桃园机场再收炸弹恐吓信 安保人员加强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