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价值3万多配件寄丢一大半 没保价圆通速递只赔500元

发布时间:2022-09-29 22:54:39

信网9月29日讯(记者 郑倩楠) 价值3万多元的快件通过圆通速递寄出,15个配件却寄丢了10个,这让王先生不能接受。他告诉信网,事情发生至今已近1年的时间,圆通方面却出尔反尔,说好的赔偿也不了了之。圆通速递的工作人员表示,配件很沉,纸箱包装不规范难承其重,因此造成破损和丢件。“王先生没有保价,500元已经是公司能给出的最高金额,他不接受我们也没有办法。”

2021年11月下旬,因工作需要,王先生将15个设备配件从即墨区寄往胶州市,配件总价值31400元。“我选择了圆通速递,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帮忙打包的。寄件费一共花了27元,因为我平时经常发这个快递,所以没有选择保价。”

两天后,王先生的客户收到快递,发现箱子外包装有破损,仔细检查后还发现里面缺了两样配件。“客户拒收以后,我本来想自己开车去胶州把货拿回来,结果圆通说公司有规定,拒收的只能原路寄回。不过我也跟圆通说了,寄回之前要重新包装好,这样的话已经丢了的两件也不用他们赔偿了。”但让王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寄回来的快递里又丢件了,这次一下子就丢了8件,且剩余的5件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事发后,王先生几乎每天联系圆通速递要求赔偿,“我们提供了货物价值证明,期间对方也给出了几个解决方案,比如赔偿2000元或者找机械加工厂重做配件,我们表示同意,但方案提出后就不了了之了。”目前,这件事已经过去10个月的时间,却毫无进展,“现在圆通出尔反尔,改口说只能赔偿500元,我肯定不能接受。”

价值3万余元的配件被弄丢一大半,圆通方面又拖拖拉拉不处理?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联系到圆通速递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王先生寄出的铁件很重,但是用纸箱装的,因外部包装不规范导致破损,所以丢了件。“现在联系不上当时驿站的人,具体是谁包装的也不是很清楚,但件确实是我们公司发出的,所以我们会负责。”

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根据公司的规定,若快件全部遗失,最高可赔偿2000元;若是外部破损内件遗失,将按照运费的6倍进行赔偿。“我们没有答复过可以赔给王先生2000元,最初是说按运费5倍赔偿。后来考虑到对方说配件价值高,所以我们给出500元的答复。”该工作人员称,这个赔偿金额已经是公司能给出的最高数额,若王先生不能接受,他们也没办法。

青岛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若寄件没有保价,一般是按照各企业服务条款的相关标准进行赔偿,圆通速递文件类一般赔偿100元,其他是300元。“我们受理后会跟总部协商,调解后看是否能让金额增加。如果理赔金额达不到寄件人的预期,建议通过投诉和司法途径解决。”

  • 上一篇:麦趣尔牛奶丙二醇超标“塌房” 退款承诺成空头支票
  • 下一篇:青岛延续实施汽车消费券政策 发放总预算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