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敬老爱老庆重阳 公交地铁携手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10:16:04

“敬老爱老庆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来源:市北巴士)

“敬老爱老庆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来源:市北巴士)

信网10月5日讯(通讯员 李克寒 记者 赵彦阅)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当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与青岛地铁运营一中心“胜利志愿服务队”,携手开展了“敬老爱老庆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当日上午10时,在地铁1号线胜利桥(纺织谷)地铁站站厅,“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与“胜利志愿服务队”联合发起的重阳节特色打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在特意布置的重阳节主题背景展板前,志愿者为老年乘客与其家人拍照合影,定格幸福瞬间,以此向过往乘客倡导爱老、敬老的文明风尚。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老年乘客们提供了出行导乘、“接驳式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午9时,亲和源·青岛之家养老院热闹非凡,“庆重阳”趣味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趣味保龄球、奔跑吧乒乓球、疯狂拼图等游戏项目。“奶奶,加油!还差一点就成功啦!”“爷爷,就剩两个球啦,我们一起踢过去!”……志愿者们不断为老人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老人们兴趣十足,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充满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与此同时,在养老院理发室内,志愿者孙波正细心地为老人们修剪头发,孙波用自己精湛的剪发手艺赢得了老人们的连声称赞。“发型很满意,比理发店还剪得好,谢谢你!”刚刚修剪完发型的于爷爷为孙波竖起了大拇指。

“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大队长朱法强表示,此次“敬老爱老庆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老年人提供实在、丰富的便民服务,同时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赋能添彩。

  • 上一篇:递爱心雨伞清理路障 风雨天公交司机善行义举不断
  • 下一篇:国庆期间青岛交警出动警力1.4万余次 查处违法行为5万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