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天文航天

SpaceX“龙”飞船将美日俄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发布时间:2022-10-06 10:53:05

中新社旧金山10月5日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美国东部时间5日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将来自美日俄的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直播画面显示,5日12时,搭载“龙”飞船的“猎鹰9”火箭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船将于6日16时57分抵达国际空间站并与之自动对接。届时,NASA将直播对接过程。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将来自美日俄的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将来自美日俄的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中新社发 NASA/Joel Kowsky 供图

在本次代号为“Crew-5”的任务中,搭乘“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4人分别是NASA宇航员妮科尔·曼、约什·卡萨达,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宇航员若田光一以及俄罗斯宇航员安娜·基金娜。NASA在其官网称,执行“Crew-5”任务的4名宇航员抵达之后,国际空间站的人数将增至11人。几天后,执行“Crew-4”任务的4名宇航员将返回地球。

NASA称,执行“Crew-5”任务的4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6个月。期间,他们将开展心血管健康、生物打印以及微重力环境下流体运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根据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的说法,“Crew-5”任务将完成200多项科学实验和技术演示。

“龙”飞船是美国首个由私营企业建造并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的载人飞船,5日的发射是该飞船第6次为NASA运送宇航员。另外,“龙”飞船还曾将两个平民乘组送入太空。(完)

  • 上一篇:航天器撞击小行星产生近万公里“慧尾”
  • 下一篇:俄宇航员20年来首乘美飞船 已抵达国际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