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民间故事:女子卖身救夫,好心帮助乞丐,乞丐却说:你丈夫早没了(3)

发布时间:2022-10-13 17:43:35

民间故事:女子卖身救夫,好心帮助乞丐,乞丐却说:你丈夫早没了

赵九月朝着老乞丐微微一笑,“老爷爷,这是我今天带出来的盘缠,还没有来得及吃,分给你一些,还有...”

赵九月的手在腰间顿了顿,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将那枚铜钱拿了出来,“还有这一个铜板也给你,虽然不多,但关键时刻也能让你吃饱肚子...”

老乞丐呵呵笑着,没有多说什么便收下了赵九月的好意,“小姑娘,见你在这里也有几日了,不知你夫君生得何病,需要这么多银子治疗?”

听到老乞丐的问话,赵九月不禁垂下了头,将家里近日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乞丐,“事情发生得突然,原本家里还有些积蓄的,现在为了相公的病,花的所剩无几了,我只能靠这些...可是如今我发现根本没有任何用处 ,眼见相公的病越来越严重,恐怕再耽误些时日他就...”

老乞丐听闻此言,不禁皱紧了眉头,“这世上还有如此怪奇之事?姑娘,实话实说,先前我也学过一段时间医术,你要信得过我,便带我过去瞧瞧你相公的病症。”

赵九月一愣,怎么看眼前的老乞丐都不像医者,可有句话说得好啊,“病急乱投医”,眼下赵九月自个儿也没有办法,只好带着老乞丐回了家。

刘夫人见赵九月没拿银子回来,反而带回来一个又脏又臭的老乞丐,不禁沉了脸。

赵九月见状赶忙解释道:“娘,这位老爷爷也是学过医术的,如今相公病入膏肓,倒不如试着让老爷爷看一看,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刘夫人上下打量了一番面前的老乞丐,冷哼一声说道:“看看便看看,我看你带回来的老乞丐能有什么法子治好我儿子。”

说罢,赵九月带着老乞丐进了屋,刘夫人也尾随其后。

刘进喜躺在床榻上睡着,听到有人前来,猛地睁开了双眼,四肢不停在空中挥舞着,口中也不知咿咿呀呀说着些什么,模样十分可怖。

民间故事:女子卖身救夫,好心帮助乞丐,乞丐却说:你丈夫早没了

老乞丐见状倒是不畏惧,只见他将手搭在刘进喜的手腕上,紧接着就见老乞丐双眸绽放金光,床榻上原本还在挣扎的刘进喜瞬间恢复原样。

见老乞丐松开手,赵九月有些担忧地问道:“老爷爷,我相公他怎么样了?”

没想到老乞丐却是摇头说道:“节哀顺变...你们现在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他,快逃吧,你丈夫啊,早没了...”

“什么?”

赵九月吓得手一哆嗦,腿上亦是发软,倒在了地上。

身后跟着的刘夫人听到老乞丐的一番话,当即横眉说道:“我儿子活得好好的,怎么会没了?你这老乞丐莫要口出狂言!”

老乞丐确实呵呵笑道:“你们若是不信,就找几个人去河里探探虚实,到时候你们便知我说的是真是假。”

老乞丐所说之言,刘夫人自然是不信,但赵九月相信老乞丐不会说假,为了证明老乞丐所言不虚,第二天一早,赵九月便拿着工具准备到水下查探一番。

赵九月这举动,将刘夫人气得够呛,追在她后面直骂,村里人向来与刘家不合,如今见刘家出了这档子事儿,纷纷跑出来看热闹。

更有热心肠地帮着赵九月一同下河找人。

不知过了多久,就听有人喊道:“挖到东西了!”

赵九月几人闻声前去,果然见河岸边躺着一个浑身湿漉漉的人,将那人翻过来一看,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刘进喜。

众人见状纷纷议论起来,如果说这里躺着的是刘进喜,那么此时此刻跟在刘夫人身边的又是谁?

老乞丐摸着胡子呵呵笑道:“我就说了吧,真正的刘进喜已经没了,现在站在刘夫人身边的是个妖啊!”

民间故事:女子卖身救夫,好心帮助乞丐,乞丐却说:你丈夫早没了

老乞丐一番话,让周围村民顿时毛骨悚然,一个个后退三步,拿着手中的家伙事儿虎视眈眈地瞪着刘进喜的方向。

刘夫人见势不妙,赶忙挥手说道:“别信这老乞丐的谗言,我儿子活的好好的,若真是妖,也得是躺在那儿的才是。”

跟在刘夫人身边的刘进喜也不再挥舞双手胡言乱语,见大家看他的眼神怪异,慌忙解释说道:“误会了大家,先前都是我和我娘做的一场戏,我跟本没病,这河里的我是假的!”

有句话说的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村民们亲自将河里的刘进喜捞上来的,又岂能掺假?

一个个纷纷高喊将刘家人赶出村子,更是用手里的东西朝着刘家母子扔了过去。

刘家母子被打的哇哇直叫,连滚带爬的就跑回了家。

等人群都散了,赵九月再看向地上的刘进喜时,不禁瞪大了双眼,原本的刘进喜,眨眼之间竟然变成了一团湿漉漉的纸人。

这时候就听老乞丐呵呵笑了两声说道:“孩子啊,你被刘氏一家都骗了,差点就上当了...”

原来就在赵九月回娘家探亲之后,刘夫人去了趟城里,这一去便染上了恶习,天天混迹赌坊,做着发财梦,刘夫人吃到甜头之后,就再也戒不了了,把家里的银子都挥霍完了不说,家里值钱的东西也都输光了,外面还欠着很多债。

为此,刘夫人将主意打在了未归家的赵九月身上,为了银子,母子二人干脆合伙演了一出大戏,目的就是借赵九月的善意,让她卖身赚银子。

民间故事:女子卖身救夫,好心帮助乞丐,乞丐却说:你丈夫早没了

好在赵九月心善,帮助了老乞丐,而老乞丐知恩图报,识破了刘氏一家的阴谋,用障眼法严惩了刘氏一家,也让赵九月躲过一劫。

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赵九月气愤的流下泪水,要回去讨要个说法,老乞丐却拦住她说:“现在村里村外一致认为那刘进喜没了,你现在回去拆穿他们的所作所为又有何意义,倒不如趁早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与你母亲团聚才是...”

赵九月含泪点头,与母亲团聚去了,又过两年,因赵九月生性善良,又生得貌美,与一大户人家公子情投意合,再度成婚,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别提有多幸福。

而刘进喜被村民认定是妖怪,不仅在村子里待不下去了,刘家还被讨债的人追的四处乱窜。

当真是应了那句,善恶到头终有报,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啊。

民间故事劝人向善,教书育人,莫要与封建迷信对号入座。

  • 共3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可怕!刚出生男婴腹部长出一根手指,还多出俩“乳房”…父母吓坏
  • 下一篇:民间故事:女子施救老乞丐,老乞丐拉住她:别说话,跟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