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上帝之手”比赛用球即将拍卖

发布时间:2022-10-15 00:14:59

阿根廷已故足球传奇巨星迭戈·马拉多纳至今仍为球迷津津乐道的“上帝之手”进球所用足球下月将在伦敦拍卖,预计拍出300万英镑(约合2430万元人民币)高价。

1986年6月22日,墨西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对阵英格兰,马拉多纳在下半时用一个隐蔽的抬手动作把球拍入英格兰队球门,主裁判视线不佳,判定进球有效。马拉多纳赛后开玩笑说,那个球是在“一点马拉多纳的头和一点上帝的手”帮助下进门的。“上帝之手”由此得名。

进球4分钟后,马拉多纳狂奔68米,连过5人,再次进球,最终帮助阿根廷2:1淘汰英格兰。这第二个进球被国际足球联合会2002年评为“世纪最佳进球”。

美联社报道,这场比赛的唯一用球被突尼斯籍主裁判阿里·本·纳赛尔收藏。纳赛尔最近决定交由格雷厄姆·巴德拍卖行拍卖。

纳赛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颗足球是国际足球历史的一部分,现在是时候与世界分享它了。”

正式拍卖定于11月16日举行,几天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开幕。格雷厄姆·巴德拍卖行预计,这颗足球将以250万至30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马拉多纳上演“上帝之手”时穿的球衣今年5月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出714.25万英镑,创下当时体育纪念品拍卖价格最高纪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上一篇:卡西利亚斯回应“出柜风波”澄清账号被盗并道歉
  • 下一篇:彰显办赛水平 助力全民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