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在莫斯科再度上演

发布时间:2022-10-16 18:36:06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6日电 (田冰 刘璟瑶)当地时间10月15日,由俄中艺术家共同创作的芭蕾舞剧《小河淌水》在莫斯科州剧院上演,庆祝俄中友协成立65周年。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由俄中两国艺术家联袂打造的民族芭蕾盛宴,由俄罗斯芭蕾舞演员演绎中国云南地区的爱情故事。该剧由艺术家左贞观作曲,他致力于研究苏联、俄罗斯音乐,同时把中国优秀音乐带到了俄罗斯,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改编自中国云南民歌,由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俄籍华人作曲家左贞观作曲,中国剧作家李华编剧,俄罗斯人民演员戈尔杰耶夫编舞,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倾情表演。该剧2006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全球首演后,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一直把它作为该团的保留节目,在中国和俄罗斯各大城市演出多次。

戈尔杰耶夫表示,芭蕾舞剧《小河淌水》多次成功演出,在俄中友协成立65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该剧再度在莫斯科上演。他希望该剧能更多地在各地上演,因为每次演出都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月亮出来亮汪汪,想起我的阿哥在深山,哥像月亮天上走,山下小河淌水清悠悠。”悠扬的歌声在舞台上响起,为芭蕾舞剧《小河淌水》画上完美而动人心弦的句号。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艺术家们致敬。(完)

  • 上一篇:话剧《渐入佳境》10月上海首演 于明加许圣楠主演
  • 下一篇:杜海涛加盟开心麻花演话剧 书生造型清秀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