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州“闽江之心”青年广场获两项国际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22-10-22 13:12:45

东南网10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记者日前获悉,福州“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城市更新项目获得2022年全球未来设计奖(Global Future Design Awards)金奖。而就在上月,2022年Eduwik建筑卓越奖城市设计类(建成类)一等奖刚刚花落“闽江之心”青年广场。接连获得国际设计大奖,彰显“闽江之心”青年广场的独特魅力。

2021年5月,上海安墨吉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提供的“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城市更新项目方案,从众多投标设计单位中脱颖而出,“闽江之心”核心段由此开始历时一年的改造更新。改造前,停车场占据了大量滨江区域,人们难以到达江边观景。为了激活联动闽江滨水空间,设计团队在苍霞公园入口设计一处人行天桥,连接历史街区与滨水空间。同时,在设计中尽可能让历史建筑全面展露风貌,并设置一处景观平台,满足人们全方位欣赏历史建筑和闽江风景的需求。

据设计团队负责人薛鸣华介绍,设计方案侧重可持续性发展,旨在将“闽江之心”核心段打造成为全市“最福州、最舒适、最活力”的城市会客厅。

据了解,“全球未来设计奖”创立于2016年,是久负盛名的国际建筑、室内和产品设计奖项之一。Eduwik建筑卓越奖表彰在建筑环境领域每年产生的具有未来感的优秀作品,福州“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城市更新项目是该奖项今年唯一的城市设计类(建成类)一等奖获奖项目。

  • 上一篇:破解乡镇“适老之困” 泉州晋江有了“龙湖样本”
  • 下一篇:福建首部“疍民”题材音诗画剧目《水中厝》28日亮相福州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