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进博会开幕在即 浙江交易团的“购物车”满满当当

发布时间:2022-10-22 22:02:44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曾王栋) 距离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开幕还有十多天,记者21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浙江省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报名专业采购企业1.3万余家,专业采购观众近4万人。采购范围涵盖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等六大领域。

本届进博会,浙江企业参展与合作意愿热度不减。根据前期初步摸排,本届进博会上,浙江省采购商有意向从境外采购金额超40亿美元(含宁波交易团),其中4家企业意向采购订单金额超1亿美元。“已经有长期合作的伙伴和我们相约进博会见了,今年我们的采购方向仍旧是谷物类和汽车为主。”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前四届的订单金额均在上亿美元。

据悉,为配合大会做好招展工作,浙江省交易团多次召集13个交易分团和重点目标企业召开线下线上动员会,前往宁波、绍兴、温州等地开展现场招展,并先后在嘉兴、杭州举办两场招商路演活动。此外,浙江省交易团累计协助完成招展面积3300多平方米,招展企业54家,其中7家企业参展面积超100平方米,超额完成协助招展任务。

作为进博会“买买买”的主力军之一,浙江展现出强大的购买力。前四届进博会,浙江累计组织6.3万余家采购企业、15.7万余人到会参加交易,举办了400余场投资促进活动,共签约项目近4000个,累计意向成交额380多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 上一篇:超600亿元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持续助力浙江发展
  • 下一篇:120万标箱,同比增长25.4%!宁波海铁联运业务刷新历史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