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淘宝省钱卡被单方解约 客户质疑平台随意修改规则

发布时间:2022-10-26 22:30:06

王女士的淘宝省钱卡已是解约状态。(来源:受访者)

王女士的淘宝省钱卡已是解约状态。(来源:受访者)

信网10月25日讯(记者 郑倩楠) 市民王女士购买淘宝省钱卡后,已自动续费两年时间。但就在上个月,她发现淘宝平台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将卡单方面解约,并且无法重新开通。淘宝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服务期限若满4个月或12个月的续费周期,并且淘宝省钱卡月度服务费高于开通时的价格,则无法为用户执行自动续费动作。

2020年9月底,王女士在淘宝平台开通了一张连续包月的省钱卡,每月自动扣款4.8元后,都能得到至少一张用于消费优惠的5元红包,一张即回本,所以王女士一直没有解约。今年9月21日,她突然发现自己的淘宝省钱卡变为“已解约”状态,这让她一时摸不着头脑。

“我开卡的时候,购买规则里并没有提到连续包月的有效期问题,淘宝突然单方面解约应该提前通知用户,尽到相应的提示义务。”王女士告诉信网,她最初购卡时,淘宝平台也是在规则完全没有写明的情况下,要求用户在6个月内不能解约。“平台店大欺客,想解约的时候不让解约,用户想用的时候又被强制取消。总是这样单方面随意修改规则,这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

信网看到,在网络平台上关于淘宝省钱卡被强行解约的投诉并不是个例。早在今年年初,就有不少用户反映淘宝省钱卡涨价、自动解约的问题。还有用户表示,省钱卡的入口不见踪影,已被直接关闭。

信网就此事联系到淘宝平台的工作人员,对方核实后称,王女士省钱卡显示提供的服务期限已满,所以自动续费已到期。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淘宝省钱卡的规则是,若提供的服务期限已满4个月或12个月的续费周期,并且月度服务费已高于用户开通服务时的价格,则不会为其执行自动续费动作。

那么开通时为什么没有此条规定?这则新规定又是什么时候推出的?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我会将该问题记录反馈。”而对于此事的解决方案,“淘宝省钱卡是平台邀约制,用户目前没有开通入口或没被邀约,所以无法重新开通。现在统一都是这样处理的,没有其他补偿。”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家在修改规则时,要做到充分的提示说明,保障用户的知情权。而用户也应留意,在新月自动扣费时,其中的购买规则是否发生了变动。“双方协商不一致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向平台所在地的行政部门反映。”

  • 上一篇:宠物抹精油后出现猫癣 萌家喵舍认为与店方无关
  • 下一篇:口头承诺全包装修中途变卦 中世纪装饰要求加钱才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