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口头承诺全包装修中途变卦 中世纪装饰要求加钱才复工

发布时间:2022-10-26 22:31:50

信网10月25日讯(记者 陆彦蓉)“装修前说好的全包,怎么装了一半却反悔了?”今年7月份,市民张先生通过青岛中世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城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世纪装饰”)装修自己的新房,该公司表示可以给张先生提供全包硬装服务,其中包含张先生最在意的水电改造项目。然而房子装修了一半多,对方却告知张先生需要单独交纳水电改造的费用。为此,信网联系到中世纪装饰,工作人员表示合同中没写包含水电改造,若是员工对客户的口头承诺则是无效的。

客户:施工到一半却要另交钱

今年6月份,中世纪装饰联系到张先生,称可以给他的新房提供装修服务,全包硬装只需要8万元。“我觉得价格挺合适,而且全包的话省心一点。”经过一番了解,张先生觉得该公司比较符合自己的心意,唯一一点问题是装修项目明细内不包含水电改造。“他们工作人员跟我,说水电改造包含在全包服务内,但明细里没有,我有些担心,所以又跟设计师确认了一遍,他说水电改造的确包含在全包服务内。”

设计师与张先生有关水电改造的聊天截图。(来源:受访者提供)

设计师与张先生有关水电改造的聊天截图。(来源:受访者提供)

虽说多次确认过,但不写进合同里张先生始终不放心,于是他向中世纪装饰提出要将水电改造加进明细里,但工作人员却表示,水电改造可能随时有变动,无法写在合同内。“水电改造是装修公司的人主动提的,他们说水电改造的标准只有5000元,我说那就照着5000元改就行。”出于对中世纪装饰信任,7月份,该公司正式开始装修,然而好景不长,房子装到一半左右,中世纪装饰提出需要让张先生交纳水电改造费用5000元。“装修前都说好的事,现在装修装了一半,一共8万块钱我已经交了7万多了,这时候跟我要交水电改造钱,而且如果不交钱,装修公司就一直停工。”

张先生告诉信网,原本按照双方最初的约定,工期在70天左右,然而因水电改造费用问题,中世纪装饰已经停工一个多月了,当张先生多次与中世纪装饰协商该问题,对方均表示一切按照合同内容进行。“我找过当时给我承诺全包包含水电改造的设计师,他说他离职了,现在公司不承认设计师说的话,合同里也没写,这不就是给我设计一个圈套?”

公司:合同内未包含水电改造

通过张先生提供的电话,信网联系到设计师庞先生,他表示自己已经离职,而且张先生房屋的全包硬装服务项目的确不包含水电改造。对于张先生所说设计师承认过水电改造包含在全包装修内,庞先生表示,“我每天接触客户太多了,他签的合同也过了挺长时间的,所以就记混了。”

而中世纪装饰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客户的装修都是按照合同进行,所有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无效,而张先生的装修合同内并未写明包含水电改造,目前负责张先生装修的设计师也已经离职。“因为公司人员流动大,有时候工作人员随便承诺,不光坑了我们也坑了业主,所以签合同时我们会盖章注明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无效。”

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按照合同规定,装修到了哪一个步骤,就需要业主交哪一部分的费用,如果业主没交这一部分费用,为避免装修结束后双方会有更多的分歧,公司都会先停工。“一般有问题我们会停下来协商,如果继续干下去,最后可能会面临打官司,不如在前期遇到问题时进行沟通。”而对于张先生所说,自己提出过想要将水电改造加进合同,遭到装修公司的拒绝,该工作人员表示,因每个客户家里的房屋面积、改水电的数量等都是不同的,所以改造的价格也不一致。

律师:员工承诺为职务行为属于合同一部分

针对该情况,山东齐岳律师事务所江永金律师认为,工作人员的私下承诺,可以算作装修合同的补充条款,属于合同的一部分。同时装修公司理应对工作人员的承诺承担责任。“虽然工作人员已经离职,但他此前对客户做出的承诺属于职务行为,应该由公司承担他所承诺的内容。”

江律师建议,若市民与装修公司协商不一致,可向装修公司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上一篇:淘宝省钱卡被单方解约 客户质疑平台随意修改规则
  • 下一篇:在洋码头平台买的腰带 半年多不发货也不给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