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储值卡还没用就作废了 西西弗书店称系统原因没充上钱

发布时间:2022-10-26 22:36:00

信网10月26日讯(记者 陆彦蓉)“卡还没用过,里面的钱怎么就没了?”今年1月份,市民王先生委托朋友在西西弗书店凯德店购买了18张储值卡,除了送给客户作新年礼物,王先生自己也留了一张。然而今年10月份,王先生来到西西弗书店想要用此卡消费时,工作人员却表示此卡已作废,这让王先生一头雾水。为此,信网联系到重庆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部分会员卡因门店与总部之间存在延迟导致,目前已将会员卡余额进行恢复。

18张储值卡竟有7张里面没有钱

“今年1月份,我在西西弗书店购买了18张卡,每张卡储值金额750元,共花费13500元,现在发现7张卡里面没有钱了。”王先生告诉信网,他买的这些卡原本打算送给客户的,在自己发现此事后,也有客户同样反馈说卡里没有钱,除了有反馈的客户,还有一些不熟的客户,王先生称不好意思再去问卡里是否真的有钱。目前据王先生了解,至少有7张卡里面没有钱。

王先生告诉信网,西西弗书店的会员卡在使用时要先设置账号密码,可自己连账号密码都还没设置,钱就已经没了,这肯定不是个人操作失误导致的。在得知会员卡无法使用后,王先生联系售卡的西西弗凯德店,最初对方给出的答复是国庆假期系统出现了问题,后来其他工作人员又说,有几张卡在外省已经使用过了。“西西弗说的在外省用过卡的人,我也问过了,可人家都说里面没有钱,压根用不了。”西西弗书店前后给出了两种不同的说法,让王先生不禁怀疑在自己买卡时,西西弗书店就有一部分卡没有充值成功。

10月中旬,王先生再次接到了西西弗书店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已经将会员卡内的余额进行了恢复,之前不能使用的会员卡目前都可以正常使用。虽然事情得以解决,但王先生仍有不满:“卡是1月份买的,到现在过去了这么久,是不是消费者不找上门,商家就永远发现不了这个问题?在这期间,我充卡的费用到哪里去了?”王先生认为,虽然西西弗书店已经补上了卡内余额,但还应该赔偿一些损失,“毕竟这些卡我是买来回馈客户的,出了这样的纰漏,确实说不过去,就好比我在银行存了钱,等到我想提钱的时候,告诉我之前没存上,这样能行吗?”

总部与门店之间系统延误导致钱款未到账

对于赔偿方面的问题,青岛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曾联系过王先生表示,可以在以后的消费中给予一定的折扣,但王先生对此并不满意。“我有折扣,那其他用不了卡的人呢?而且西西弗这次出了这样的问题,以后消费者还愿意去消费吗?”王先生认为,因西西弗书店的操作失误,导致一部分客户在使用时造成了不便,西西弗书店方面理应对每一位无法使用储值卡的消费者进行补偿。

带着王先生的疑问,信网联系到重庆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西西弗书店总部在重庆,数据库也就在重庆,平时需要门店将数据上传到总部做存档处理,从而形成一个订单。但由于客户充值时门店将数据传输至总部时,出现了延迟,导致总部未接收到信息,而门店却以为生成了订单,所以将储值卡交付给了客户,并开具了发票,“系统延迟后,无法自动反馈出来,所以只能在使用这张卡时才能发现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得知此事后,公司及时进行了调查,随后将部分无法使用的储值卡余额进行了恢复。而对于王先生所说,西西弗书店应对其作出赔偿的诉求,目前双方仍在协商赔偿方案当中。

律师:书店存在过错理应给消费者赔偿损失

无独有偶,信网了解到,深圳市的何女士今年年初也曾在西西弗书店充值300元,然而在使用时 ,工作人员却称何女士的卡虽有余额,但已被冻结无法使用。

针对该情况,山东齐岳律师事务所的江永金律师表示,因书店方面管理等原因出现的失误,导致消费者的权益收到了损害,书店理应给出一些赔偿。“消费者可以主张例如长时间未充值存在的利息等等,但是由于储值卡没有相对直接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损失,所以具体的赔偿方案还应由双方协商而定。”江律师称,如双方协商不一致,可通过诉讼方式解决,因书店存在过错,法官会利用正常的逻辑、社会情理来分析判定。

  • 上一篇:治疗近视后度数不降反增 星目眼镜店称只是按摩保健
  • 下一篇:顾客称在奶茶中喝出蟑螂 蜜雪冰城最终赔了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