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修正药业男用湿巾检出丁卡因 多家店铺下架涉事商品

发布时间:2022-11-04 22:08:49

王海测试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涉事湿巾。(来源:王海测试)

王海测试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涉事湿巾。(来源:王海测试)

信网11月4日讯(记者 赵宝辉)近日,王海测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海测试)对修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修正元本男用湿巾进行了检测,发现该产品非法添加了丁卡因。目前,王海测试已经向该产品生产地的市场监管及卫生部门进行了投诉。信网记者了解到,男性消费者长期使用添加丁卡因的湿巾会导致性功能障碍越来越严重,还会加速皮肤老化。面对采访,修正药业方面并未正面回应。

修正牌男用湿巾被检出“丁卡因”

“这款湿巾是专门用在男士私密处的商品,对外宣称有‘延时’功效。可以提高性功能。我们接到很多消费者投诉称使用后出现了‘无知觉’情况。”起初,王海测试团队人员认为这款产品添加了类似于‘那非类’成分的麻醉药剂,随即就对涉事商品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款湿巾尽管没有添加那非类成分,但被检出了“丁卡因”。

王海测试工作人员说,丁卡因是麻醉药剂类的管控药物,同时也是处方药物,根据相关规定,湿巾里面不允许添加。

“这款商品在销售的时候,一般会用比较隐晦的词语来暗指有提高男性性功能的功效,但是消费者长期使用的话会造成性功能障碍越来越严重。”此外,该工作人员还称,一些号称能抗皱或抗哀的化妆品中也会违规添加丁卡因等成分。因为这些药物能使肌肉暂时麻痹,让皮肤看起来变光滑。长期使用也会使皮肤丧失正常的调节呼吸功能,加速皮肤老化。

多家店铺下架涉事商品

修正药业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此事一经王海测试曝光,引起不少网友“大跌眼镜”。面对信网记者采访,修正药业集团法务部门回应,“这件事儿我们并不知情,具体哪个部门在处理这件事儿我也不知道。”

随后,信网记者在多个购物APP搜索涉事商品发现,这款湿巾已被多家店铺下架。至于下架原因,商家并未作出解释。

截至发稿,信网记者在王海测试团队方面得知,修正药业集团以损害公司商业信誉及商品声誉为由向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报警,欲追究王海测试团队法律责任。“我们会向警方呈交检验检测报告,积极配合上海公安部门调查。”在王海测试团队看来,修正此举是在“贼喊捉贼”,团队已做好充分准备应对。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联系上了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的周警官,但对方并未透露太多细节。“不是这个案件的当事人,我们没办法透露太多情况,如果想要了解案件进展还是建议当事人亲自致电或到现场咨询。”

监管部门称涉事药物为处方药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使用处工作人员认为,丁卡因并不属于麻醉药品,它跟普鲁卡因一样,都属于局部麻醉药品。“两者之间的关系是从人的上瘾性上区分的,局部麻醉药品跟麻醉药品并不相同。”

至于丁卡因药物是否可以随意添加到湿巾中,工作人员称,这需要看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是怎么规定的,但肯定的是丁卡因属于处方药,需要由医生结合患者病情后才可以酌情使用。“一般来讲湿巾属于消毒用品,它跟化妆品或者食品还是有所不同的。如果消费者购买到有异议的消毒用品,可以拨打12345投诉举报。”

  • 上一篇:天猫超市系统修复升级 不少用户双十一期间无法下单
  • 下一篇:货拉拉司机坐地起价诱导线下交易 搬运时往手掌吐唾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