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第18届中美电影节首颁美国亚裔电影人杰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2-11-05 21:43:38

中新社洛杉矶11月5日电 (记者 张朔)正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8届中美电影节,将美国亚裔电影人杰出成就奖授予已故传奇华人功夫明星李小龙。

当地时间11月4日下午,第18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在洛杉矶举行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为鼓励美国亚裔电影人通过光影艺术增进文化交融,本届中美电影节首次设立美国亚裔电影人杰出成就奖。李小龙之女李香凝代表父亲领奖并通过视频发表感言。当大屏幕上播放李小龙经典影片画面时,现场一些美国友人不禁振臂欢呼。

当晚颁奖典礼还揭晓了从约400部参评影视作品中脱颖而出的“金天使奖”。《我和我的父辈》《奇迹·笨小孩》《峰爆》等获年度十大“金天使电影奖”。《光荣与梦想》《香山叶正红》《对手》等获年度十大“金天使电视剧奖”。《侏罗纪世界3》《坏蛋联盟》《沙丘》和《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获年度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美国电影奖。《家有儿女之神犬当家》获年度最佳中美合拍电影奖。

王千源凭借《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惠英红凭借《我的非凡父母》分获本届中美电影节最佳男女主角。唐国强凭借《香山叶正红》、谭卓凭借《对手》分获本届中美电视节最佳男女主角。文牧野和刘江分别凭借《奇迹·笨小孩》和《光荣与梦想》,获本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最佳导演。(完)

  • 上一篇:张译王俊凯主演电影《万里归途》票房突破15亿
  • 下一篇:贾樟柯:始终要保持跟世界沟通 与外国影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