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宣称59元抽一次变成69元 泡泡玛特改价格未告知消费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13:04:33

活动开始前标语中提到59元。(来源:受访者)

活动开始前标语中提到59元。(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11日讯(记者 郑倩楠) 泡泡玛特魔力屋礼遇活动的宣传标语为“59元量贩好礼,欧气加满”,但活动开始后,每次抽取价格却变成了69元,这让王女士觉得不合理。“活动过程中随意修改价格,没有任何的公告告知消费者价格已与宣传时不一致。”而泡泡玛特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价格在活动期间变动是系统延迟导致的,但用户要以目前69元的活动页面价格为准。

近日,泡泡玛特在微信小程序中推出魔力屋礼遇活动,自11月7日上午10时开始至11月11日23时59分59秒结束。王女士称,自己是盲盒爱好者,所以从半个月前就关注到了该活动,宣传页面的标语一直是“59元量贩好礼,欧气加满”。

7日上午,王女士准点进入小程序,看到盲盒每次抽取的价格为59元。但从10点15分之后,价格突然变为69元抽取一次。“泡泡玛特在活动过程中,擅自修改商品价格,没有进行公告或通过醒目提示,告知消费者价格有变动。”

王女士认为,商家用较为低的价格宣传吸引顾客,实际却以较为高的价格出售,这是虚假宣传,消费者的权益因此受损。“后续泡泡玛特不仅没有积极处理,还直接在广告宣传页中抹去价格,以‘页面测试’、‘系统故障’等说辞敷衍我们。”

在网络平台上,不少消费者都反映了和王女士相同的问题,“活动开始前得知是59元,为了拼手速卡点进入直接下单,结束算钱的时候才发现改了价。”信网看到,目前宣传标语已隐去价格,变为“量贩好礼,欧气加满”。想要排队购买时,可以看到有4个选项:买1个69元、买3个207元、买5个345元、买10个690元。

标语中的价格被隐去。(来源:信网)

标语中的价格被隐去。(来源:信网)

泡泡玛特作为近年来盲盒品牌的代表,受到不少年轻人的热捧,但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消费维权问题。企查查显示,2021年12月,泡泡玛特就因商品的实际成分没有达到其宣传标准,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20万元。

对此,泡泡玛特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价格在活动期间变动是系统延迟导致的,但用户要以目前69元的活动页面价格为准。“因为我们没有接到其他的通知,所以对于有质疑的用户没有什么处理办法,后续我们会将情况进行反馈。”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家开展活动时,宣传内容要与实际情况相符合。“消费者质疑商家虚假宣传或价格欺诈的话,可以收集好相关的证据,向商家所在地的行政部门投诉,由工作人员调查处理。”

  • 上一篇:压片糖果内含降血脂药 王海测试已向相关部门举报
  • 下一篇:在家乐福网购意大利面发现虫子 经销商愿“退一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