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直击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鼓浪屿论坛探寻中国影视产业数字之路

发布时间:2022-11-11 22:43:09

直击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鼓浪屿论坛探寻中国影视产业数字之路

作为第35届电影金鸡奖的重要论坛活动,金鸡奖·鼓浪屿论坛11日在厦门鼓浪屿举办。李思源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11日电 (记者 杨伏山)作为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重要论坛活动,金鸡奖·鼓浪屿论坛11日在厦门鼓浪屿举办。业界精英济济一堂,围绕“全球数字化背景下中国影视产业的数字之路”主题展开对话,共探中国影视产业数字之路。

该论坛由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办。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以及影视行业领军企业家、头部投资机构代表和著名导演等与会,共同探讨数字化浪潮中厦门的机遇和可能,畅论在全球数字化背景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黄建新,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波等与会嘉宾,结合数字产业高速发展的新趋势,围绕“追光”“高光”“聚光”三个关键词,纵论发展、畅想未来。

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激活了一座“全域影城”。目前,这里共有影视企业2000多家,行业实力居全国前列;每年超百个影视剧组来厦门拍摄;每3万人拥有银幕数2.36块,名列国内前茅。

与会嘉宾结合技术、内容和发行等环节,阐述数字经济对电影产业的影响,更以电视剧《开端》等案例探讨行业风向与机遇,聚焦厦门影视产业的无限潜力。

当前,全球数字化浪潮风起云涌,中国影视产业如何立稳潮头,走出具有中国特色、彰显中国文化、展现中国表达的数字之路,是中国影视业界高度关注的话题。

四位嘉宾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知名主持人陈伟鸿现场展开深度交流、真诚对话,结合所在的行业细分领域,给出了极具建设性、前瞻性的观点和建议。在四位嘉宾看来,数字时代背景下,只有讲好“中国故事”,才能实现数字电影质量的真正飞跃。

主办方称,未来,金鸡奖·鼓浪屿论坛将作为金鸡奖常设论坛,每年结合电影发展最新趋势设置主题,通过金鸡奖这一国家级平台广泛传播,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名片。(完)

  • 上一篇:电影《朝云暮雨》官宣 周冬雨范伟首次合作
  • 下一篇:直击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光影耀八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