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新海诚新作聚焦社会议题 自称察觉到观众心声

发布时间:2022-11-16 17:28:37

新海诚导演新作《铃芽户缔》海报

新海诚导演新作《铃芽户缔》海报

新海诚导演资料图

新海诚导演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媒体报道,新海诚导演时隔三年推出的动画新作《铃芽户缔》,于11月11日上映后,超过《你的名字。》和《天气之子》拿到了更好的首映成绩,日前他接受采访,分享了为何选择描写自然灾害的原因,以及从《你的名字。》至今十年间的变化。

《铃芽户缔》以日本各地的废墟为舞台,讲述可以关闭灾难根源之门的少女铃芽以及“关门师”草太的故事,新海诚导演称影片围绕哀悼废墟场所和少女之旅展开,传达了失去、新生与现代社会带来的无力掌控感等讯息。

从制作《你的名字。》到现在已经十年了,新海诚导演的内心等方面也发生了变化,他说:“回想开始制作《你的名字。》的时间,这三部电影陪我走过了十年的岁月,现在我已经49岁了,马上就50了啊。”

虽然作品的准备和制作时间差别不大,但是想要表现的和内心感受确实有变化,新海诚说:“随着年龄增长在社会上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孩子长大,家庭的形式也变了,当然也切实感受到年龄大了,三年前制作《天气之子》的时候精力更充沛,而制作《你的名字。》时对男孩女孩的相遇更感兴趣,但是现在对于红线那样的内容已经无法真情实感去描写了。”

《你的名字。》中的红线是关键道具

《你的名字。》中的红线是关键道具

所以这次新作《铃芽户缔》中虽然也有幻想的部分,但主题却是现实社会的问题,新海诚说:“我本来就被称为‘世界系(突出角色感情与世界存亡的关系,不考虑社会背景)’,是创作角色与社会没什么关系的这类作家之一,如何还是当年的我也许会反对,但这十年,或者说开始制作动画到现在的二十年经验让我察觉到观众的心声,社会的变化,因此才有了这次作品的主题。”

新海诚导演其实一直在描写自然灾害,《你的名字。》里的陨石,《天气之子》的暴雨,还有《铃芽户缔》的地震,尤其《铃芽户缔》的描写手法让观众更有真实感。新海诚说:“自然灾害可能会降临到任何一个人身上,是会左右人生的大事,这种内容我认为不仅让观众有真实感,对于电影本身也是一种强化。另外这部影片在疫情期间制作,所以还加入了对来去自由的世界的向往。”(布布)

  • 上一篇:《奇迹笨小孩》等入围第九届丝路电影节竞赛单元
  • 下一篇:韩国电影《哈尔滨》官宣 玄彬饰演抗日志士安重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