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省长论坛达成《昆明共识》

发布时间:2022-11-20 22:21:35

中新社昆明11月20日电 (记者 胡远航)2022年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2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昆明举办。与会各方达成《2022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省长论坛昆明共识》(以下简称《昆明共识》),包括继续推动互联互通、构建区域安全高效供应链产业链、加强并拓展数字经济合作等。

本次论坛以“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建设更加融合、繁荣、可持续和包容的大湄公河次区域”为主题,参会代表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贸易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等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昆明共识》。

《昆明共识》明确,不断完善省长论坛合作,形成沟通协调长效机制;继续推动互联互通,夯实经济融合发展基础;构建区域安全高效供应链产业链,共塑价值链共享繁荣发展;加强并拓展数字经济合作,更好赋能经济走廊可持续发展;致力多层次交流交往,携手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云南省省长王予波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云南省配合国家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各方共同构建更加健康稳定的周边关系,政策沟通不断深入,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民心相通不断促进。

他表示,站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建立30周年的新起点上,云南省将秉持“发展为先、务实高效、开放包容”的理念,携手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示范区,开创次区域合作的新格局,书写共同发展繁荣的新篇章。

“目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有所缓减,但世界仍然处于复杂多变之中。”老挝万象市副市长普孔·班那翁认为,在此背景下,次区域相关各方应团结起来,加强沟通协调、携手复苏经济、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人文交流,促进区域高水平发展。

泰国清迈府府尹巴尊希望各方一道开展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贸易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等方面合作。(完)

  • 上一篇:记者直击:哈萨克斯坦举行总统选举
  • 下一篇:泰国总理巴育:APEC会议将对泰国旅游业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