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雨篦子竖在路中间酿事故 车主没及时报警施工单位难赔偿

发布时间:2022-11-24 12:55:52

雨篦子竖在路中间酿事故 车主没及时报警施工单位难赔偿

事发时的路面。(来源:受访者)

信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于晓 见习记者 连可盈)最近一段时间,海尔路正在进行道路施工,贾先生的妻子开车经过这一路段时就不慎发生了交通事故,撞上了竖在路中间的雨篦子上。虽然施工单位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表示愿意根据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承担一定赔偿,但由于贾先生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警方无法进行责任划分,最终就只能由车主自担损失。

11月12日凌晨,贾先生的妻子开车沿海尔路自南向北行驶,在经过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崂山院区附近时,撞到了马路中间竖起来的雨篦子。“路上比较暗,再加上当时车速快,等看到雨篦子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这次撞击导致贾先生的福特车右前轮爆胎,车辆悬挂件也受到一定损伤。根据4S店给出的维修报价,这次事故导致的维修费用大约是1600元。

贾先生认为,虽然妻子在开车时没有仔细关注路况,但竖在路中间的雨篦子是造成事故的“罪魁祸首”。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贾先生拨打了12345政务热线,也很快接到了崂山区道路养护部门的回电。“工作人员说海尔路最近正在施工,像是路障方面的问题都得找施工单位处理。”贾先生说,在这通电话结束后,并没有所谓的施工单位跟自己联系。

雨篦子竖在路中间酿事故 车主没及时报警施工单位难赔偿

事发后,雨篦子旁边摆上了警示墩。(来源:信网见习记者 连可盈 摄)

随后,信网也来到了事故发生地,看到路中间的雨篦子旁边摆上了警示墩,来往车辆看到了都会绕道行驶。同时,道路两旁也都有大型的“道路施工,车辆请慢性”的指示牌,以此提醒驾驶人谨慎开车,注意路障。

据了解,负责这一路段施工的是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尔路处于修路状态,关于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需要进行责任界定,同时也需要确定与驾驶人本人无关,“如果交警出具责任认定书证明该事故由第一市政工程公司负责,那我们会对贾先生的车辆进行赔偿。”

“当时太晚了,我们确定人没受伤就先走了,第二天才报的警。”贾先生告诉信网,由于自己没有在事发时报警,警方无法排除酒驾等因素造成了事故发生,因此无法出具责任认定书。“折腾了好几天,我还是通过保险理赔吧。不过,我也想提醒一下施工单位要及时处理路面上的障碍物,司机在开车路过施工路段时也要放慢车速。”

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车秋峰律师也提醒车主,交通事故发生后应第一时间报警,由交警出具责任认定书。若没有第一时间报警,交警无法出具责任认定书时,要有行车记录仪这种的视频证据证明事故的发生,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还可以寻求交警的帮助,调取事发监控录像,“即便事故责任划分不了的话,至少要有事故证明书,证明发生了事故,以方便后续的赔偿。”

  • 上一篇:关于调整青岛市北区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 下一篇:拖欠半个月的工资不发了?青建集团称考勤表上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