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延川路社区 穿马扎服务用心更叫人暖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20:17:39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11月24日讯(首席记者 丛黎)近日,信新相映穿马扎服务专场走进李沧区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志愿者备齐原材料,一忙便是几个钟头,整齐美观的马扎一个接一个呈现在居民眼前,让不少老年居民爱不释手。

上午九点多,前来排队穿马扎的居民已经陆续到达,放眼望去,队伍中尤以老年居民较多,不难看出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马扎的需求度颇高,出门遛弯,在家使用,马扎都是一个方便的选择。

“坐马扎坐习惯了,别的坐起来没有马扎方便,女儿给我买了按摩椅,好是好,但出门遛弯还是马扎实用。”居民陈女士说出了很多老年居民的心声。

其实,小小的马扎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马扎上的绳布常年使用,如不及时更换,很容易断裂,使得老人受伤,信新相映的志愿者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将穿马扎服务融入到日常便民服务中,该服务一直颇受老年居民喜爱。

参加此次专场服务活动的志愿者马璐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团队,热衷公益的他加入信新相映后,多次参与各类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技能。“走进社区,我发现很多老年居民对于穿马扎这项服务十分感兴趣,所以我便跟着同事一起学习穿马扎,既可以帮团队分担,又能够服务更多的老年居民,随着活动不断深入,穿马扎服务技能也在不断提升,穿出来的马扎也是越来越美观,自己也有点小小的成就感。”志愿者马璐告诉记者。

虽然天气逐渐寒冷,室外气温降低,可并没有影响志愿者的服务效率,绳子在双手间来回切换,两眼目不转睛,全神贯注,没有一丝分心,细心的服务温暖着前来的每一位居民,看到居民带着穿好的马扎满意回家,志愿者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上一篇:优化打法干准干实 青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
  • 下一篇:信号山:小井盖系大民生 “脚下的安全”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