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今年全美202人在40起大规模杀戮事件中遇害 公共场所案件仅为冰山一角

发布时间:2022-11-25 23:49:09

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市一家沃尔玛超市22日晚发生枪击案(《今日美国》视频报道截图)

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市一家沃尔玛超市22日晚发生枪击案(《今日美国》视频报道截图)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据美媒《今日美国》11月24日消息,该媒体和美联社、美国东北大学共同维护的大规模杀戮数据库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全美共202人在40起大规模杀戮事件中死亡。而公共场所发生的大规模杀戮事件仅占美国所有大规模杀戮事件的一小部分,许多凶案发生在私人住宅中。

该数据库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美国各地的工作场所共发生17起由公司现任或前任员工引发的大规模杀戮事件,共致106人死亡。而这种杀戮事件仅占美国自2006年以来所有大规模杀戮事件的3%。美国东北大学犯罪学家福克斯表示,当员工在工作场所开枪时,他通常曾在公司受了委屈,“犯罪者通过杀害其他员工来伤害公司,这通常不是针对个人,而是针对公司来发泄愤怒和敌意。”

工作场所发生的大规模杀戮事件在美国频发。2019年,伊利诺伊州奥罗拉一家制造工厂员工杀死了5名同事,警察通过90分钟的枪战当场打死了枪手。而一年后的2020年,密尔沃基莫尔森库尔斯地区的一家啤酒厂再次发生类似案件,员工开枪打死了5名同事后自杀。这也成为自2006年以来,美国现任或前任员工引发的第13次大规模工作场所枪击事件。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致命职业伤害普查数据,在过去十年中,美国与枪支有关的工作场所凶杀案数量在350至400起之间波动。

不止工作场所,在美国学校、市场或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发生的大规模杀戮事件只占美国所有大规模杀戮事件的一小部分。在今年发生的40起大规模杀戮事件中,只有7起发生在公共场所,大多数案件发生在私人住宅中。在过去16年内,美国约70%的大规模杀戮事件发生在私人住宅或其它机构内部。

大规模杀戮数据库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美国共发生526起大规模杀戮事件,造成2742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枪击事件。其中,361人是在商场、娱乐设施等公共场所发生的52起大规模杀戮事件中死亡。(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美国78岁女作家再次起诉特朗普 曾指控其强奸
  • 下一篇:美国两名男孩买过节杂货后在家门外遭枪杀 嫌犯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