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外媒:美国民众在大规模枪击事件阴影下度过感恩节

发布时间:2022-11-25 23:54:25

美国弗吉尼亚州超市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到达现场。(资料图)

美国弗吉尼亚州超市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到达现场。(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据路透社24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四(24日)开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假期,但今年美国民众却是在枪支暴力阴影笼罩下度过这个假期 。

感恩节官方假期可以追溯到南北战争时期,但在美洲原住民视角中,感恩节则是对殖民者带来的种族灭绝进行反思的一天。今年感恩节前一个星期内,美国连续发生两起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美国民众正哀悼受害者。上个星期六(19日),一名枪手在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夜总会扣动扳机,造成5人死亡。这个星期二(22日),弗吉尼亚州一名沃尔玛经理在枪杀6名同事后举枪自尽。这两起事件,使得今年美国感恩节蒙上一层枪支暴力阴影。

据“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这两起枪击案只是今年迄今为止全美600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中的一部分,大规模枪击事件是指不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或4人以上被枪杀事件。“枪支暴力档案”自2014年开始对美国大规模枪击进行追踪和记录,数据显示美国大规模枪击案近年来不断增多。2021年发生近700起,高于2020年的610起和2019年的417起,今年已是美国连续第3年大规模枪击案数量超过600起。(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国旧金山警方提议允许机器人使用致命武力 此前已有先例
  • 下一篇:美国男子偷车后强闯机场:冲入大门长驱直入 多个航班改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