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男子生意失意赔合伙人十万 经济困难盗窃网吧电脑变卖

发布时间:2022-11-30 23:33:42

嫌疑人纪某指认盗窃赃物。(来源:李沧公安)

嫌疑人纪某指认盗窃赃物。(来源:李沧公安)

信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登程 记者 陆彦蓉)年末岁尾,易发各类案件。青岛李沧公安分局聚焦公安工作主责主业,紧盯民生案件,持续打击盗窃违法犯罪问题,着力提高破案攻坚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11月28日,刑警三中队会同李村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网吧电脑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缴获被盗电脑及配件一宗。

11月24日,李村派出所接市民张先生报警称网吧内多台电脑被盗,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会同李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对案件开展侦查。“因为工作原因,我一直在外地无暇顾及网吧生意,近期我们网吧处于停业状态。”张先生向民警介绍,“11月中旬我来网吧查看时发现少了三台电脑,为此我特意在门上加了一把挂锁,这次回来发现挂锁被人换了,店内又丢了三台电脑。”

由于网吧停业,店内监控均已失效,专案组民警全面调取网吧周边监控,逐帧查阅,从海量视频中寻找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查阅数千小时的监控后,民警发现11月21日凌晨三时许,一名青年男子进入网吧,十几分钟后,该男子搬着一个纸箱子离开网吧,半个小时后,再次返回网吧,手提一台电脑主机离开。此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顺线追踪,发现此人具有极强反侦查意识,在城区小路穿梭后,消失在一片树荫中。心思缜密的侦查员经过数次查看,树荫下停着一辆白色轿车,虽然光线较暗,依然可以看到嫌疑人将盗窃物品放于车内,并于不久后驾车离开。后经大量工作,成功锁定嫌疑人纪某。

11月28日,民警在纪某住处布控,一举将其抓获,现场缴获被盗电脑及配件一宗。

经讯问,嫌疑人纪某对其盗窃网吧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纪某交待,其在李村与人合伙经营一家桌游店,因与合伙人意见不合,对方撤资,纪某向其赔付10万元,为筹备赔款纪某也负债累累,闲暇之余,纪某便去网吧消遣。近期,纪某再次来到网吧,发现网吧已停业,推开门进去看到电脑整齐的排在店内,在利益的驱使下盗走店内三台电脑。事后,纪某每日忐忑不安,但在不断的思想斗争后,其逐渐变得胆大起来,并再次来到网吧踩点,发现网吧大门加了一把挂锁,便用钳子将挂锁钳断,自己重新配上一把新锁,并于11月21日凌晨再次到网吧实施盗窃。

目前纪某被李沧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防盗意识,商铺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离开商铺时,请务必锁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 上一篇:民警加入业主群 一个视频发群里就能出现场
  • 下一篇:青岛公交进入保暖模式 空调开启期间将按照外循环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