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利比亚专家:海湾国家无法弥补欧洲石油短缺 没有国家能取代俄罗斯

发布时间:2022-12-04 19:43:49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4日消息,利比亚政治学家胡萨姆∙丁∙阿卜达利近日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欧盟、七国集团(G7)国家和澳大利亚作出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的决定后,海湾国家无法弥补欧洲国家的短缺情况。

阿卜达利表示,“我几乎可以肯定,如果执行这一决定,海湾国家,特别是沙特阿拉伯,将无法弥补欧洲国家的石油短缺和供应,因为‘欧佩克+’成员国正在就石油价格和产量达成协议,任何人都无法拿走其他人的份额。”他还表示,没有国家能取代俄罗斯,提供大量石油。“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决定,是针对俄罗斯的施压,欧洲未必能够承受这一决定的后果。冬季四个月时间内没有天然气和石油,气温也将大幅下降。”

欧盟成员国12月2日达成一致,同意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的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该协议须经书面程序正式批准,相关细节定于4日公布。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2日也宣布对俄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最快5日生效。俄方已回应称,欧盟对俄出口的原油设置价格上限是在危害欧盟自身能源安全。(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欧洲经济严冬中寻出路(环球热点)
  • 下一篇:3·15消费维权 | 岁末抄底楼市莫冲动 这些问题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