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200张底片9张精修全都缩水 摄影工作室说顾客要求多

发布时间:2022-12-06 23:11:08

测光片也算在底片数里。(来源:受访者)

测光片也算在底片数里。(来源:受访者)

明明是在白天照的照片却像是在晚上。(来源:受访者)

明明是在白天照的照片却像是在晚上。(来源:受访者)

白天拍的照片光比太大,人像很模糊。(来源:受访者)

白天拍的照片光比太大,人像很模糊。(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6日讯(见习记者 刘馨)每个人都想给家庭时光留下美好的回忆,摄影师手中的相机就能定格这个家中最美好的瞬间。但王女士在与“inn安安”约拍摄影工作室合作的过程中却并不愉快,工作室不仅没有按照约定给足照片数量,而且拍摄的照片效果也无法让人满意。对此,摄影工作室则称是顾客要求太多,“我们拍了400多张照片,挑出来能用的不到200张,都已经给顾客了。”

全家出游定了1299元约拍  结果给的照片数量不够

2022年8月,王女士跟家人一起来青岛旅游,她提前从小红书上联系了一家名为“inn安安”的约拍摄影工作室,预定了1299元的摄影套餐,其中包含了200张底片和9张精修照片,除此工作室还承诺赠送拍摄花絮和一卷胶卷。“当时我跟摄影师是在微信上沟通的,谈好项目以后我就转给对方650元的订金。”

可是等到拍摄结束后,王女士收到的底片只有186张,其中的一些照片还有虚焦的问题,而精修照也仅有7张,说好的拍摄花絮也没有。“想想那天拍照的时候,我就觉得摄影师有些不专业,比如最基本的稳定器的使用,都是我告诉摄影师以后他才会用的。”对于这次拍摄体验,王女士一点也不满意,因此拒绝支付650元的尾款,剩下的照片和赠品也不要了。

从王女士发给信网的几张照片看,有的照片明明是在白天拍的,但无论是人像还是背景都是黑乎乎的,看起来像是在夜晚光照条件不太好的时候拍摄的;有的照片本想捕捉孩子的动态,但背景里还有其他路人,整个画面显得有些杂乱。不仅如此,在王女士收到的底片里,还有仅仅是为了测光拍摄的试光照。

摄影工作室称顾客要求太多  返工多次也不满意

“这位顾客的要求太多了,当天一共拍了400多张,去掉那些模糊的,最后挑出来能用的就只有186张。到了精修的时候,王女士不仅要求人要修得好看,背景也不能乱。”说起这一次的约拍,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李女士也一肚子苦水,“我们把精修过的样片发给她看,她又说不是她想要的风格,反反复复,修改了很多次。”

按照负责人李女士的说法,王女士要求全家福照片中的每个人都要看向镜头,不能有闭眼的照片,而且照片背景要有层次感,突出温馨的效果,“我们已经尽力满足她的要求了,可她就还是不愿意。”李女士说,拍摄结束后,工作室确实没有按照约定赠送拍摄花絮,这一问题已经向王女士解释过了,工作人员也愿意退还100元,“但是送胶卷和化妆造型本来就是二选一,顾客选了化妆,自然就没有胶卷了。”

摄影工作室存在违约行为  顾客可拨打12315投诉

对此,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车秋峰律师认为,按照王女士所说的情况,该摄影工作室确实有违约行为,“根据《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三条的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除此,车律师还认为,经营者对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王女士可以先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

目前,王女士根据律师的建议,已经在12345平台上进行投诉。市南区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已经了解到了王女士提供的信息,正在介入调解。

  • 上一篇:没拆封螺蛳粉发现蚂蚁 广福螺赔偿消费者1000元
  • 下一篇:衣柜变形更换两次均货不对板 名匠致精木业使用注销公司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