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日用小商品又现缺斤短两 购买500根的棉签少了17根

发布时间:2022-12-08 11:49:10

500根棉签刘同学细数后发现只有483根。(来源:受访者)

500根棉签刘同学细数后发现只有483根。(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8日讯(记者 赵彦阅)“商家可能也没想到会有人去数棉签,但我这么一数,还真的就少了17根。”近日,刘同学向信网反映,自己在淘宝购买盒装的500根棉签细数后发现数量少了17根。“希望借助媒体平台给广大商家提个醒,无论商品价格高低,商家都要诚信经营,足量售卖。”对此,信网联系了淘宝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为刘同学重新补发或者对缺少数量棉签的金额进行补偿。

数垃圾袋、数抽纸、数一次性手套……数一些可能大家在日常使用中并不会在意数量的日用消耗品最近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热潮。刘同学看到其他消费者在社交平台吐槽到手的商品数量“缺斤少两”后,想到自己前几个月购买的棉签,也心血来潮想着“跟风”数数。“当时是一下子买了两盒,第一盒用了很久还剩下很多,第二盒还没开封使用。”

刘同学告诉信网,要想数一盒500根的棉签确实有些麻烦,不把棉签倒出来的话容易数花眼,要是把棉签一根一根的拿出来数又容易把棉签弄脏。想到这里刘同学本来打算放弃,不过她突然想到一个既简单又高效的方法。

“我先是对棉签进行拍照,然后导入我平板电脑的一个软件中,放大后就可以用电子笔对每一根棉签进行编号,每100根为一组,使用不同的颜色进行标注。”就这样,刘同学用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把一整盒棉签的数量数了出来。“483根,少了17根,商家可能是觉得数这种小商品太麻烦,不会有消费者真正去数才敢偷工减料。”

信网了解到,由于刘同学的棉签是在淘宝平台的天天特卖下的单,而天天特卖无法直接联系到商家,再加上因为是几个月前下的单,早就过了售后时间。

对此,信网针对刘同学的情况,联系了淘宝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厂家为刘同学重新补发商品或者对缺少的商品数量的金额进行补偿。“这两种方式我都可以接受,但赔偿不是我的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希望商家以后能够诚信经营,足量售卖。”

青岛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认为,“商家宣传的数量要与实际售卖的数量相符。”如果情节严重涉及欺诈消费者,消费者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索要赔偿,赔偿金额应当按照消费者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服务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 上一篇:月嫂给宝宝剪指甲划伤手指 宝妈要求退还中介费遭拒绝
  • 下一篇:129元买了30片维盟隐形眼镜 佩戴十几天后患上干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