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MLB外套刚买完就降价 订单是“聚划算”不给保价

发布时间:2022-12-08 22:50:02

信网12月8日讯(记者 李鑫邦)“想申请保价真的太难了。”今年10月,市民王先生在淘宝“MLB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件中长款连帽外套,没过多久,这件外套就降价了460元。虽然商家有保价服务的承诺,可当王先生在提交申请之后,申请却被拒绝。对此,“MLB官方旗舰店”的客服表示,“聚划算”订单在价保期内,因参加618或双十一活动发生的降价,无法通过价保服务申请退差。

电商大促节日越来越多,可频频出现的价格“滑坡”也让消费者多了下单的顾虑,各种价保服务便应运而出。今年10月30日,市民王先生在淘宝“MLB官方旗舰店”以173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件中长款连帽外套,“由于快到双十一活动了,我购买的时候也担心会买贵,但是看到店铺有价保服务,我放心购买。”没过多久,王先生便注意到,自己购买的同款衣服已经降价到1279元。“当时我还想,幸好这件衣服还在价保期内,可以申请退还差价。”

可是,当王先生在平台上发起价保申请时,却直接被拒绝。面对这一结果,王先生十分疑惑:“为什么在价保期内的商品发生降价却不能退差价?难道保价服务只是一个摆设?”

对于王先生的情况,淘宝的客服表示,该笔订单为“聚划算”订单,“聚划算”订单在价保期内,因参加618或双十一活动发生的降价是无法通过价保服务申请退差,而这些信息已经在详情页进行了提示。

保价本来是给消费者的一颗定心丸,但复杂的规则却让很多消费者直呼“看不懂”。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都在“吐槽”商家制定的规则让人捉摸不透,质疑“价保只是摆设”“价保根本不管用”。

针对价保期内不给顾客退差价行为,山东中青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认为,商家的此番行为已经违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商家应该向消费者提供真实、全面信息的义务。特别是对于一些重要的相关信息商家应进行明显提示,否则也会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 上一篇:129元买了30片维盟隐形眼镜 佩戴十几天后患上干眼症
  • 下一篇:“泰国小菠萝”比糖还甜 王海测试检出内含甜蜜素